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第二次救人了!忠县驻村第一书记跳江勇救轻生女子

文章来源:七一客户端发布时间:2022-11-19 12:56:48

“有人跳河了,快来救人!”11月17日下午6时,忠县县城临江路,刚回城为父亲办完出院手续,涂井乡沙河村驻村第一书记韩乔正边走边思考如何统筹村里疫情防控和产业发展工作时,被一阵急促的呼救声吓了一跳。

韩乔心中一紧,忙跑向岸边。只见在离岸5米左右的江水里,一双手在江水中挣扎挥舞。几位市民也赶来帮忙呼救,可面对滔滔江水,加上天气寒冷,谁都不敢轻易下水。

“落水者整个人都泡在江里了,很危险。”韩乔立即脱下衣服,跳入江中。轻生者是名年轻女子,在保证双方安全的前提下,韩乔游到女子背后,托起女子的身体,用尽全力将她推往岸边。不到10分钟,女子被救上岸。这时,韩乔才意识到,在下水途中,自己的右脚不小心崴了。

顾不上右脚的疼痛,韩乔赶紧给女子拍背吐水,询问她家在何处,是否遇到什么难处。可轻生女子捂着脸,始终一言不发,同行女子也不知道内情。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还有什么比生命更重要?遇到困难,我们可以一起想办法解决,对不对?”韩乔对女子做起心理疏导,担心她感冒,又赶紧联系车辆,将其送到同行女子家中更换衣物,待安顿好一切,才默默离开。

其实,这已不是韩乔第一次见义勇为。他熟悉水性,还是冬泳队队员。2020年,在丰都南天湖游玩时,距离韩乔50米之外,一名中年男子因突发疾病掉入湖中。他二话没说,跳入湖中施救,成功挽救了男子的生命。

韩乔用生命守护生命的事迹,很快在当地传开,赢得市民纷纷点赞,沙河村村民更是以此为荣。记者联系上他时,他正在村里安排核酸检测事宜:“除了右脚还有点痛,身体没其他问题,准备下午抽空去敷点药。”

他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救人是自己的本能反应。同时,也提醒广大党员干部,遇到类似情况,应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科学施救,才能更好地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编辑:杨涛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