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敲门行动”靠前服务特殊群体

文章来源:七一客户端发布时间:2022-11-19 13:11:15

“麻烦出示一下身份证,我们会帮您生成核酸码,请耐心等待一下。”11月18日上午,在大渡口区茄子溪街道惠丰社区H18小区核酸采样点的特殊通道,区残联党员志愿者程家龙正忙碌着为没有智能手机的老人录入身份信息,生成核酸码,并引导他们完成核酸采样。为助力全区尽快打赢此次疫情防控战,近日,大渡口区残联紧急动员11名残联党员干部支援茄子溪街道疫情防控工作。

目前,大渡口区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最关键、最紧要的时刻。区残联负责人第一时间主动参与街道疫情防控工作,并与街道两名老党员成立了街道临时抗疫指挥部,指挥、协调街道的疫情防控工作。

请佩戴好口罩”“请保持一米以上距离”“请出示渝康码”……同时,区残联11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并迅速进入战位,与社区干部开展核酸检测现场的秩序维护、扫码登记、环境消杀、核酸检测信息核对与登记录入等工作。截至目前,大渡口区残联的党员志愿者协助社区完成核酸检测2万余人次。

区残联党员志愿者还协助社区持续开展“敲门行动”,主动为独居、行动不便、智力和精神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提供靠前服务,让他们及时获得党和政府的关心。迄今,区残联党员志愿者已为210余名残疾群众提供核酸检测、物资发放、心理关怀等服务。

此外,大渡口区残联还积极协调,第一时间采购了方便面、水果等生活物资和口罩等防疫物资,把关爱和温暖送到防疫一线。

“区残联在志愿者和物资方面的支持保障,有力地分担了我们的工作压力,提高了疫情防控工作的效率,让我们感受到了温暖和力量,更坚定了我们众志成城、携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的信心和决心。”新港社区负责人说。

编辑:郑友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