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红色云端“大总管” 服务群众“心连心”

文章来源:七一客户端发布时间:2022-11-23 16:07:47

“我的码变黄了怎么办?”“我从外地回来,该怎么报备?”“今天还做核酸不?”本轮疫情发生后,合川区合阳城街道洛阳溪社区党委副书记易宏金的手机微信群滴滴声不断。

为落实好社区防控工作,做好后勤保障,易宏金把15名网格员、23名下沉党员干部、72名社区党员和156名志愿者整合起来,分楼栋组建13个微信群,形成疫情防控下的“红色云网”,自己以13个微信群群主身份,变身成为云端“大总管”,把服务做到了群众心坎上。

畅通渠道 及时回应群众诉求

“1栋居家隔离人员家里没菜了,外卖进不来,帮忙送一下!”“老张是位独居老人,得了急病需要就医,帮忙协调送医院!”易宏金在群里点对点@党员小管家和志愿者,大家纷纷响应、立即行动,居民的困难问题逐一化解。“现在微信群非常热闹,我们定了个规矩,无论事大事小3分钟内得给群众一个答复。”易宏金介绍道。他和同事每天在线上要给居民解答疑问和处理问题200多个,超过90%的问题都与疫情防控有关。

“我是一名居家隔离人员,网上购买的生活物资只能送到小区门口,我又不能出门,麻烦帮我送到家门口……”6点20分,居民又在群里发出了求助信息,易宏金放下手里还未吃完的泡面出门,将放在小区入口处的生活物资送到居民门外,打电话通知居民取。

“自从加入了楼栋微信群,居民有事情咨询,都会很快得到回复,给我们带来很大方便!”采访中,社区居民彭红霞深有感触地说。

把社区当成家 把居民当家人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作为一名社区干部,易宏金不仅做好线上服务,更是一次次置身于疫情防控第一线,带领社区工作人员,积极响应上级防控部署,舍小家为大家,成为辖区居民的“守护者”。

本轮疫情中,洛阳溪社区是全区重点防控区域之一,疫情防控工作压力较大。自合川“11.03”疫情暴发以来,易宏金吃住在社区,白天开展疫情排查,组织人员开展重点防控区域值守,为居家隔离人员送生活物资等,晚上组织居民开展核酸检测,尤其是连续几天深夜的追阳工作,让易宏金眼布血丝、喉咙水肿,易宏金统筹社区各项工作,每天都是奋战在黎明、工作到深夜,把社区当成家,把居民当家人,饿了泡一袋方便面,困了沙发上眯一会,用满负荷的工作运转,换来了辖区群众的健康平安。在易宏金和同事们的共同努力下,洛阳溪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有序进行,迄今无一例确诊病例。

在全员核酸采样工作中,面临人手缺乏、时间紧、任务重的困境,易宏金第一时间就想到了微信群。在群里发出征集党员志愿者的公告后,党员们云集响应,迅速组织成立了一支党员志愿服务先锋队,与驻社区干部、社区干部并肩作战,出色完成物资调配、宣传动员、登记测温、秩序维护和信息录入等工作,有效保障全员核酸采样工作顺利进行。

金杯银杯不如群众的口碑!日夜奋战在社区防控一线,易宏金和同事们的所作所为被居民看在眼里、记在心中。“社区干部辛苦了!”“谢谢你们!”“抗击疫情人人有责,作为居民有义务配合党和政府以及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居民们纷纷发声,表示理解和认同,党员与群众的心相通、情相连,微信朋友圈暖心信息刷屏、感谢的话语不绝于“耳”。

小社区,大社会;小网格,大担当。合川像易宏金这样的“云端大总管”还有很多很多,他们辛勤编织,形成覆盖419个村(社区)的“红色云网”,同2万余名党员干部、群众、志愿者一道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作者单位 :中共重庆市合川区委组织部)


编辑:陈诚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