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三个联动”筑牢抗疫“红色堡垒”

文章来源:七一客户端发布时间:2022-11-23 17:02:47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云阳县水口镇以党建为引领,通过“三个联动”构建防疫“红色堡垒”,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一颗颗红心同频共振,画出抗疫最大“同心圆”。

镇村联动,党委统筹强堡垒

云阳县水口镇党委充分发挥党组织核心作用,闻令而动,迅速成立“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村(社区)党员干部、党员志愿服务者”三级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600余名党员下沉疫情防控一线,值守卡点,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检测核酸,坚决以实际行动筑牢防疫安全屏障,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企业联动,爱心助力暖民心

云阳县水口镇水口小学操场内,随着一阵阵嗡嗡声,一架无人机缓缓上升至空中10米左右,无人机飞过之处留下丝丝水雾,又继续向西飞去,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消毒液味道。

“这款组装式无人机不但喷洒消毒液又匀又快,能实现无死角全覆盖喷洒,还能测量体温……”正在操控无人机的水口镇非公企业联合党支部党员杜小兵说。连日来,杜小兵带领党员干部和志愿者连续抗战在重点疫情防控区域大街小巷,全方位消杀达150万余平方米。此外,水口镇非公企业联合党支部帮助解决镇域居家隔离人员、失能老人等特殊困难群众诉求事项120余项,身体力行展现了企业党组织“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责任与担当。

资源联动,上门服务聚合力

“现在可以就在项目部做核酸了,不用跑来跑去,方便也更安全。”中建一局·数智森林小镇产业园区(一期)EPC项目部副总经理侯伟说。

中建一局·数智森林小镇产业园区(一期)EPC项目系云阳县重点工程在建项目,位于水口镇老林村,与水口镇集镇相距6.3公里,内有员工348余名。为减少人员流动聚集风险,水口镇党委政府与水口镇卫生院、项目部联合成立临时党支部,搭建流动采样小组,进园区上门为项目部员工开展核酸检测。自本轮疫情以来,临时党支部为镇域辖区在建项目部、楼宇企业、养老院等上门开展核酸采样,累计采样3000余人次,发放防疫知识宣传页600余份,提供口罩手套等各类防疫物资5000余件。

“哪里有需要,我们的党组织就延伸到哪里,党组织就覆盖到哪里。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发挥好组织功能,凝聚起战役防疫磅礴力量,真正让各级党组织成为防疫的‘铜墙铁壁’。”云阳县水口镇党委负责人表示。


编辑:卢韵竹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