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党员干部在“疫”线④|陈凤:不做样子、不掉链子,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文章来源:七一客户端发布时间:2022-11-25 12:17:47

  

疫情就是集结号,疫情就是动员令。本轮疫情暴发后,垫江县委、县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第一时间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站在最前列、冲在最前方,主动下沉社区,用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用服务履行着入党誓词,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我现在有点忙,晚一点给您打过来。”当记者第一次拨通电话时,垫江县司法局党员干部陈凤正在进行流行病学调查,电话里隐约传来工作人员跟涉阳居民沟通的声音。这是陈凤下沉社区担任抗疫志愿者的第16天,也是她住在流调组临时办公点的第13天。

“疫”往无前显担当

“请大家注意保持间隔1米距离,提前把手机健康码打开,或者准备好居民身份证。”下午3点,垫江县桂溪街道松林社区明悦天街采样点陆陆续续已有居民排队,陈凤一遍又一遍地提醒大家。口罩阻挡了病毒,也阻碍了声音对外传播,陈凤每次都要大声说话才能让居民听见,嗓子早已沙哑,但仍强忍不适,耐心、仔细与居民沟通。

2022年11月7日至9日,陈凤积极响应号召,参加到核酸采样点的信息录入工作中,配合医务人员完成核酸检测任务。在核酸检测过程中接触居民最多的就是工作人员,做好自身防护一点都不能马虎。每天陈凤会提前到达检测点,穿好防护服,戴好口罩、手套、护目镜等防护设备,为了节约防护物资,减少浪费,她穿上防护服后就不再喝水,直到整个小区的居民都做完信息登记才休息。虽说信息录入流程不难,可一天下来并不容易,每天要面对上千条的身份信息,不仅要做到快速辨认,还要在录入后反复核对,保证不出一点差错。短短三天时间,她共计录入1万余条核酸检测信息。

“疫”不容辞担责任

2022年11月10日,因工作需要,陈凤被抽调到流行病学调查组开展流调工作,正式成为一名与时间赛跑的防疫“侦查员”。流调工作是一个庞大的工程,通过电话询问阳性感染者的行程轨迹,研判风险点,核实密接、次密接、重点涉疫场所风险人员的身份信息、身体健康状况等。

“所有工作人员每天24小时值守在岗位,每发现一名阳性感染者都需要完成一份流调报告,哪怕凌晨3点接到任务,我们也必须立刻开始工作,从进入流调组以来,大家都吃住在临时办公点,累了眯一会,醒了接着干。”陈凤谈到,流调组的工作让自己更深层次领会到“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这句话的含义。每一个电话,每一份流调报告的背后,都是100余名流调员昼夜坚守的见证,他们为垫江县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提供有力保障。

迎难而上 决不退缩

“调查过程中,很多人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有因为自己确诊不能照顾年迈体弱父母的孝子,有因孩子确诊却不敢告诉孩子实情的母亲……正因为如此,做好防疫工作坚决不能退缩,任何困难都阻止不了我们与新冠肺炎疫情战斗到底的决心。”陈凤表示,疫情防控是面镜子,党员干部只有在岗位上履职尽责,在工作中尽心尽力,不做样子、不掉链子,才能在镜子下照出群众的好口碑,照出组织的好干部。

这是一场与病毒的殊死较量!当前,正是垫江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也是检验广大党员干部战斗力的关键时刻。只有每一位党员干部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在抗疫中守好阵地、做好榜样,才能在不断给群众注入信心和力量,才能让胸前的党徽熠熠生辉。

系列报道:

党员干部在“疫”线①|文权:“扫楼”采样敢不敢上?我“承包”了!

党员干部在“疫”线②|孙钰峰:昨天我是“小蓝”,今天我是“大白”

党员干部在“疫”线③|宋刚勇、徐丹:错时“战疫夫妻档”

编辑:卢韵竹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