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七一视评丨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 打好打赢疫情歼灭战——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系列⑮

文章来源:七一客户端发布时间:2022-11-25 12:56:42

  

当前,我市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最关键的阶段。与疫情作斗争,既是物质的角力,也是精神的对垒、意志的比拼。越是艰难时刻,越需要保持决战决胜状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刻不容缓采取坚决果断措施,方可取得社会面清零攻坚的胜利,最终打赢这场疫情歼灭战。

坚持目标导向,就要保持决战决胜状态,坚定朝着目标奋勇前行。打好打赢疫情歼灭战,是党中央的明确要求,也是全市人民的热切期盼。目前,我市中心城区社会面发现感染者数量呈下降态势,社会面攻坚清零有了新的进展,但部分中心城区以外区县还处于快速上升阶段,存在较大的社会面扩散风险。在这最吃劲、最关键的阶段坚持目标导向,就是要坚定不移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聚焦社会面清零目标持续攻坚,把目标细化落实到街镇、社区、小区、楼栋单元,调动一切资源力量攻坚,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决战决胜的状态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坚持问题导向,就要聚焦重点难点,及时发现问题,着力解决问题。疫情防控工作是一场综合治理的大考,考验着社会的方方面面。在这最吃劲、最关键的阶段坚持问题导向,就是要深刻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艰巨性,坚决克服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聚焦疫情防控工作中重点难点,认真查找薄弱环节以及问题与不足,不断优化核酸筛查策略,争分夺秒把感染者找出来、管起来;不断优化社会面管理,管住流动性,管好聚集性;持续提升核酸检测、方舱医院建设、隔离场所供给和管理能力,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推进社会面清零攻坚。

坚持结果导向,就要保持战略定力,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精准”是道必答题。在这最吃劲、最关键的阶段坚持结果导向,就是要秉承科学精神和科学态度,按照最高标准最严要求不断优化和落实防控措施,针对各区差异化特征,坚持分类分区施策,进一步提高防控措施的科学性、精准性、有效性,着重加强重要民生商品生产供应,强化社区、医院联动,抓好交通物流保畅,做好防疫人员、保供人员等重点群体防护,回应和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坚决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让防控工作有力度、有温度,凝聚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的强大合力。


编辑:池莲莲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