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七一文学|穿过梅西的胡子阿根廷的腰|李庆林专栏

文章来源:七一客户端发布时间:2022-11-25 14:56:47

卡塔尔世界杯第三个比赛日爆出大冷,沙特逆转取胜夺冠大热门阿根廷。这是一场“越位、越位、越位”主题的小组赛,阿根廷新人劳塔罗上半场的两个精彩进球都被“越位”毁掉。两个进球被裁判吹掉后,劳塔罗的眼神开始迷离,迪玛利亚的脚步开始急促,梅西的胡子变得越发凌乱起来。

穿过梅西的胡子阿根廷的腰!

显而易见,阿根廷主教练斯卡洛尼过于享受和沉湎于球队连续36场不败的赫赫战绩里了。从后卫到后腰到前腰,从罗梅罗到帕雷德斯到戈麦斯到德保罗,四个从未参加过世界杯的新人均发挥失常。阿根廷人出现了罕见的中场控制不力,问题就在后腰和前腰拿不住球。从没胡子的梅西,到胡子浓密的梅西,35岁的梅西不得不频频回撤,继而无聊地倒脚传球。

阿根廷没有腰了,这让梅西如何是好?

穿过梅西的胡子阿根廷的腰,梅西身边传切配合的保护球员呢?这已是上两届世界杯阿根廷的老问题,梅西在国家队的位置颇为尴尬。哪怕马斯切拉诺这样的铁后腰,绝不至于让梅西如此迷茫!

迪玛利亚在右边路依然很活跃,但他总显得孤掌难鸣,因为沙特人自始至终切断着他与梅西的联系。尤其被谢赫里和多萨里在下半场两球逆转后,阿根廷人慌了,难以维系高傲地慢节奏传接,战术格外单调起来,意图依仗迪玛利亚扭转颓势。于是,阿根廷陷入怪圈,迪玛利亚,迪玛利亚。于是,留给阿根廷人的时间不多了!

反观沙特主帅热纳尔,一定是赛前做足了功课,他把阿根廷研究得非常到位。他布置的战术直观明了,他让沙特中后场一刻不停地拆解梅西与迪玛利亚与劳塔罗三人之间的配合联系。同时,后卫线及时压上,频繁造越位。他对世界杯关于越位的新规则也一定熟稔于心,一条胳膊或者一条大腿的超出,绝逃不过新科技的法眼。难怪首场揭幕战之后,厄瓜多尔主教练戏言:埃斯特拉达需要剪一下脚趾甲。

成功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喜欢穿白衬衣的热纳尔和他的沙特队员们佐证了这一点。继卡塔尔和伊朗的蹩脚首秀后,第三支西亚球队,沙特阿拉伯,倒戈成功,捍卫着亚洲难能可贵的足球荣誉,带给我们颠覆的快感。沙特人战胜了炙手可热的阿根廷,世界排名第五十一踢败了世界排名第三,沙特人搞掂了巨星梅西,在庸常的惯性思维里,这怎么可能呢!

梅西的胡子无需刮掉,阿根廷人的前腰后腰需要及时矫正,呜呼,穿过梅西的胡子阿根廷的腰!

(作者系甘肃省作家协会会员)

编辑:王耀东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