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小家大城“疫”线牵⑨|“保护好居民和自己,疫情结束,我们再团聚”

文章来源:七一客户端发布时间:2022-11-28 10:22:55


疫情就是命令。11月初,张邻均和丈夫龚志华接到渝北区疫情防控指令后便收拾好行囊,奔赴各自的战场。

“标本拿到了么?”“拿到了,张书记放心!”

每天,张邻均除了要指导所驻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还要负责调度整个街道、约13万人的核酸检测标本转运工作。运检小分队由14人组成,每天在36个点位与检测实验室之间来回奔波。

从标本清理、扫码送检、装箱、运送到实验室交接,每一个环节都考验着干部的细心和责任心。而且这是一项与时间赛跑的工作,早一点把采集的标本送进实验室,就能早一点出结果,就能让专家们更早分析研判本地区的疫情形势,及时做出科学决策。

所以每天从核酸采集工作开始,到最后一管检测样本进入实验室,每半小时张邻均就会给小分队成员转发一次工作动态,点对点催促工作进度,确保本街道每天的标本能快速、安全地全部进入实验室。

“尽管每天加班,甚至日夜连轴工作,但我们的运检小分队从未出错。”张邻均说。

张邻均的丈夫龚志华则是双凤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作为一名基层医务工作者,面对疫情,龚志华更是身先士卒,冲锋在前,准备医疗物资、调集医务人员……在隔离酒店、方舱、核酸采集现场都能找到他与同事的身影。

本轮疫情以来,尽管他们的工作地点都在同一街道,但是忙碌的工作让他们鲜少见面,只能把对彼此的牵挂放在心上,用偶尔的一次电话,互道一声平安以表慰藉。电话里,他们说得最多的就是“保护好居民和自己,疫情结束,我们再团聚”。

系列报道:

小家大城“疫”线牵①|老梅一家人的坚守

小家大城“疫”线牵②|疫情之下的家庭“接力”赛

小家大城“疫”线牵③|整整齐齐一家人

小家大城“疫”线牵④|“等爸爸妈妈把病毒这个小怪兽打跑了,我们就能团圆了”

小家大城“疫”线牵⑤|“我接过的样本里,有你奔波的身影”

小家大城“疫”线牵⑥|抗疫“夫妻”诠释别样浪漫

小家大城“疫”线牵⑦|一家两代人 并肩战疫情

小家大城“疫”线牵⑧|“90后”夫妻: 向同一个目标出发,奔赴不同战场

(投稿渠道:通过七一客户端,在“我的”一栏中点击“我要投稿”,投稿标题处格式设为“小家大城+作品标题”)


编辑:龙宣辰,许幼飞,卢韵竹,陶一晨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