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迎难而上!展现坚守与奉献的力量

文章来源:七一客户端发布时间:2022-11-28 13:18:47

11月7日凌晨3点,垫江县出现本轮疫情第一例阳性感染病例后,垫江县委迅速启动应急机制,成立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强化疫情攻坚突击队主力军作用,切实用好各企事业单位、社区工作者、各类市场主体和志愿者的力量,全面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政策和措施,合力筑牢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铜墙铁壁”。

“我的党龄比工龄还长!”

11月22日16:00,垫江县桂溪街道党工委书记陈维平正在参加专班工作组会议,明确下一步工作重点,会后他将会继续到街道各个卡口积极协调保供人员、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进出、物资调配运输等问题。

“我的主要工作是进行统筹协调,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协调,及时解决居民所急所需,每天早上7点半开始到各个卡口巡查,晚上梳理完工作清单后差不多凌晨2点,平均每天只有4-5小时的睡眠时间。”陈维平是一名党龄26年的老党员,他笑着表示自己的党龄比工龄还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已经刻在了心里。

党徽在胸前责任抗在肩

垫江县桂溪街道辖区面积45平方公里,下辖13个社区,有8万余户居民,约13.1万余人。截至11月22日,桂溪街道共有阳性感染人数241人。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桂溪街道各个社区共成立了13支抗疫攻坚突击队,由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定县级部门主要领导担任队长,统筹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来自垫江县委纪委、垫江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垫江县财政局、垫江县生态环境局、垫江县农业农村委、垫江县农税务局、垫江县退伍军人事务局等部门的近1300名党员干部亮身份、见行动、比担当,带头下沉到桂溪街道,冲在防控一线,发出“我是党员我带头”“我是党员我先上”的最强音。

万众一心汇聚各方力量

清晨6点半,来自重庆璟之园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志愿者谭凤已经来到桂溪街道松林社区核酸检测点,戴上口罩,穿好防护服,再拿好体温计,佩戴好自己的“装备”准时上岗。垫江疫情暴发后,谭凤第一时间报名成为了一名社区的抗疫志愿者。她每天6点出门,深夜回家,为疫情防控默默贡献一份力量。

“我是做农业相关工作的,平时跟基层接触很多,知道基层工作人员非常不容易,能为自己的家乡出点力就是一点,社区有很多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们,尽管大家互相不认识,但是在这个特殊时刻,一起朝着相同的目标奋战,相信我们一定能尽快取得胜利。”11月12日起,因工作需要,谭凤被抽调到司法局小区和文化路小学卡口配送物资、维持秩序。

谈到谭凤,陈维平第一时间竖起了大拇指:“谭凤很优秀,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这种为社会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街道的工作人员敬佩,她与居民耐心交流的工作方式也值得我们学习。”

编辑:卢韵竹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