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没有一个“寒冬”不可逾越

——梁平区人民医院党员干部抗疫纪实

文章来源:七一客户端发布时间:2022-11-29 12:52:47

没有一个“寒冬”不可逾越。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在与新冠病毒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涌现着许多“白衣”身影。他们坚定地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以无我之姿勇毅前行、冲锋一线,用迎难而上的责任担当,凝聚起了磅礴的力量,筑起了战“”的坚固防线。

11月18日,梁平区首个方舱医院正式接收新冠肺炎阳性患者。梁平区人民医院外科第一党支部委员、胸外/血管外科护士长龚婷主动请缨,进驻都梁体育馆方舱医院开展护理工作。

“优质护理精心,护理管理精细,操作技术精湛,这是我对自己的要求。”龚婷说,在方舱医院中担任护理队伍第五组大组长,她在为患者护理的同时,还对患者进行心理疏导。

因持续多日长时间佩戴N95口罩,她的鼻梁已经开裂,一摸就疼,同事都劝她歇一歇,她却说:“这个时候,党员不上谁上?哪里有需要,我就要在哪里!”顾不上治疗,她又迅速消失在人群里,赶往下一张病床。

“一开始穿上防护服的时候,我感到一股无形的压力,甚至有点害怕。”门诊第一党支部党员、健康管理科主治医师张玉玲说。这是张玉玲第一次穿上“大白”,也是她第一次进驻方舱医院,对此她感到压力巨大。

张玉玲清楚地明白她和同事们就是这座城市的防线,也是守护广大群众生命安全的底线。张玉玲所在的梁平高新区方舱医院,有基础疾病的危重症患者较多,工作量大,张玉玲和同事每天都要对舱内重点病人逐一查房,询问病情,针对病情实施对应的诊疗方案,及时追踪患者的核酸检测结果,并收集各种有关数据。

渐渐地,张玉玲的紧张化为了责任感。“现在,每次当我穿上‘大白’防护服时,一种力量就自心底涌出来,我要对得起这身衣服。”张玉玲的语气坚定而自信。

如果没有疫情,内科第一支部宣传委员、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赖朝丽应该正在参加国家组织的职业病诊断医师培训,但她现在却只能通过线上参加培训。但是,面对重庆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赖朝丽根本无法安心在家“上网课”,她的心中时刻挂念身边的同事和“战友”。

“我的同事们都在一线与病毒展开厮杀,作为党员我更不能‘坐以待毙’。哪里有需要,我就到哪里。”赖朝丽说。得知医院人手紧张,她立马主动加入梁平区人民医院高新分院新冠肺炎定点救治的临床诊疗工作中。这段时间,她每天都要接触大量新冠肺炎患者,为他们进行临床诊疗,并收集整理患者的病情信息。一些患者出现焦虑紧张情绪,赖朝丽就主动与他们聊天,讲解新冠病毒相关知识,为他们打消疑虑。

“喂,您好,请问是王先生吗?”

“别着急,您慢慢回忆一下,还去过哪些地方?”

这是外科第三支部支委、胃肠疝外科主治医师田希贵正在打电话进行流行病学调查。

“打几个小时电话是我们的基本功,几个小时不上厕所不喝水也是我们的基本技能。”田希贵笑着说,为了搞清楚每个患者的活动轨迹,他们需要对流调对象详细询问,包括“每天几点在哪里干了什么”“这段时间去了哪里、和谁去的、怎么去的”“坐过什么车、车牌号多少”……流调工作强度大、节奏快,参加流调工作的十多个日日夜夜,田希贵已经记不清自己熬了多少个夜、打了多少通电话。

疫情之下,所有医护人员都在倾尽全力争分夺秒和病毒‘赛跑’。”梁平区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医院将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努力落实落细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以快制快,调集优质医疗力量开展救治,把各项防疫措施抓细、抓实、抓到位,带领全院广大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与担当,让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编辑:陈一豪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