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政务服务有温度有速度 企业群众防疫办事两不误

文章来源:七一客户端发布时间:2022-12-06 17:15:47

“我试着网上申请办理,没想到当天就办结了,很快拿到了食品经营许可证延续证明。”近日,为食品经营许可证即将到期着急的巴南区居民邓斌高兴地说。

这得益于巴南区为企业和群众推出不见面审批、安全快速办理和交办督促问效的服务。

据了解,巴南区在企业和群众办事不聚集和少跑腿方面狠下功夫,全区1426项政务服务事项,90%以上事项都可通过“渝快办”网上办事大厅和客户端、“巴实办”微信公众号全程网办,还通过巴巴实企业服务云平台为企业提供金融信贷、奖补兑付、供需对接等一站式的云服务。

企业和群众办理确需审查纸质申请资料和到现场窗口的政务服务事项,巴南区推行“政务+邮政”免费邮寄远程办和提前电话预约窗口现场办等服务,现场办理时在做好查验“渝康码”、测体温、规范佩戴口罩等安全防控措施下,同步实行容缺受理、告知承诺和信用审批等绿色通道服务,进一步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近日,巴南区“12345”热线的工作人员对辖区一些居民进行电话回访。遇到疫情期间办理准生证问题的龙洲湾街道龙华社区杜先生高兴回复:“解决了,太感谢了,当天证件就办下来了,非常及时。”“为确保事项办得快、办得实,我们以‘互联网+督查’平台、‘12345’便民服务热线为载体,搭建企业和群众连心桥,24小时动态值守,加强网上交办和督办,对老幼孕危等重大紧急事项一天内核实办结!”巴南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蒋炀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