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七一视评|《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81)

文章来源:七一客户端发布时间:2022-12-24 09:44:48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必须“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为政之要,惟在得人。一个国家要长远发展,一个民族要不断进步,必须源源不断培养、积聚各方面优秀人才。

后继有人,要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政治路线确定后,干部就是决定性因素。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重中之重是要培养规模宏大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树立鲜明的新时代选人用人导向,注重培养选拔政治过硬、对党忠诚的干部,注重培养选拔业务精通、本领高强的干部,注重培养选拔敢于担当、勇于负责的干部,注重培养选拔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干部,注重培养选拔作风优良、清正廉洁的干部。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推动广大干部做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加强干部的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提高其素质能力;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加强对其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同时,必须树立战略眼光,着眼未来事业发展需要,研究制定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规划,确保党的事业继往开来、薪火相传。

后继有人,要培育大批爱国奉献勇于创新的优秀人才。千秋大业,人才为本。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是国家和民族长远发展大计。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努力培养造就更多大师、战略科学家、一流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青年科技人才、卓越工程师、大国工匠、高技能人才。要充分发挥人才发展体制机制保障作用,真心爱才、悉心育才、倾心引才、精心用才,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要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加快建设国家战略人才力量,研究制定适应现代化事业发展需要的人才发展规划,不断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

后继有人,要把各方面的优秀青年都吸收到党内来。党员是党的肌体的细胞,是党和人民事业的中坚力量,把各方面优秀青年吸收到党内来是保持党的青春活力的源泉,是保持党的先进性的重要举措。要注重从青年和产业工人、农民、知识分子中发展党员,注重做好在新产业、新业态、新群体和基层一线、薄弱领域发展党员工作,不断优化党员队伍结构、壮大党的力量。要突出抓好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和党性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树牢为民宗旨、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锻造一支听党号令、信念坚定、素质优良、纪律严明、作用突出的党员队伍,凝聚起众志成城、万众一心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

编辑:邓莉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