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渝论重磅·把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落到实处系列⑥在全面改革创新上厚植新优势

文章来源:七一客户端发布时间:2022-12-24 15:00:48

  

12月21日召开的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强调,要在全面改革创新上厚植新优势,深入推进以数字化变革为引领的全面深化改革,以科技创新赋能产业发展,积极推进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城市建设。

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改革创新是一盘大棋,不仅能推动问题的妥善解决,还会在解决过程中发现、培育出新的增长点,从而化危为机、转危为安。在新时期,要在全面改革创新上厚植新优势,为重庆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思想的觉醒是一切突围的铺垫,思想的解放是一切创造的前提,思想的指引是一切行为的依据。尤其是在当下的数字化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如何以数字化变革为引领?更需我们来个“思想破冰”,必须破除一切制约创新的思想障碍和制度藩篱,靠改革释放创新活力,让一切创新源泉充分涌流,让思想活起来、观念新起来。要不断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拓宽境界视野,培养专业思维、专业素养、专业方法。只有在思想上、观念上冲破牢笼、摆脱束缚,才能迸发无穷创新活力、激发无限创造潜能。

要敢闯敢试、敢为人先。时代大潮奔涌向前,一切犹豫者、观望者、懈怠者注定会被历史淘汰;只有坚定者、行动者、勇毅者才能突出重围。在关键时期,要敢于冲破利益固化藩篱,朝着顽瘴痼疾开刀,刀刃向内、自我革新。要坚持“摸着石头过河”,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勇于探索前人没走过的道路。要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被任何干扰所惑,把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改革创新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推出一系列革故鼎新举措,实行一揽子顺应民意的政策,取得一连串出彩出新成就。

要全局谋划、系统推进。改革创新不仅具有时代性,还具有体系性、全局性。要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实现多重目标间动态平衡。要以数字化为手段,推动生产方式、生活方式、治理方式按照现代化的方向和要求发生基础性、全局性和根本性改变,形成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综合效应,构建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的现代化全景图,促进现代化整体跃迁。要实现内外融合、上下对接,持续激发改革创新活力。

砥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再出发。坚定不移全面改革创新,全力以赴厚植新优势,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庆新篇章。


编辑:孙茜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