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动如脱兔 唯实争先

——快干实干建设现代化新重庆

文章来源:七一客户端发布时间:2023-02-01 14:36:37

1月28日,节后上班第一天。上午,重庆市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工作推进大会举行;下午,市委常委会举行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年味仍浓,但巴渝大地已处处昂扬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的澎湃干劲。

热火朝天的生产图景——在长安汽车生产基地,工人们加班加点,机械手臂在数字化组装线上来回跃动,一批批零部件转眼变身一辆辆新能源汽车。这些“重庆造”在满足国内市场需求的同时,还将加速“出海”抢占国际市场份额。

昼夜奔忙的运输图景——在果园港,工作人员每天三班倒,多趟中欧班列(渝新欧)穿过节日的烟花,载着“重庆造”星夜奔往欧洲。

火热繁华的消费图景——在各大商圈和景区,得益于相关部门谋划推出“爱尚重庆·迎新消费”系列消费促进活动、“筹备年夜饭”餐饮活动等各类春节文旅消费政策,市民游客人头攒动,激活春节消费一池春水。

……

浓浓烟火气中,重庆迎来“开门红”,经济复苏态势喜人。这一切都是3400万重庆人民努力拼搏干出来的。

身处西部内陆,却一直心向大海。深深融于重庆人血脉的,就是这种努力打拼更宏伟事业的心气,努力奔赴更广阔天地的韧劲。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的起步之年。肩负新的使命,全市上下要动如脱兔、抢占先机,奋楫出发、唯实争先,说一件、干一件、成一件,把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让现代化新重庆建设展现新作为、迈出新步伐、见到新气象。

融入大局,干出新未来。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把握大势,融入大局,不失时机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才能为取得更高成就夯实底盘。放眼全国,重庆是中西部地区唯一的直辖市、国家重要的中心城市,在共建“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发展、新时代西部大开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近年来,重庆在全国发展大局中地位更加重要、责任更加重大。今天,重庆有底气也有实力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地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站在新的发展起点,面临新的时代使命,重庆将进一步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主动把全市工作放在中国式现代化的宏大场景中来谋划推进,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率先垂范,发挥区位优势,争当西部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科学谋划,干出新业绩。征程万里阔,奋斗向未来。回望重庆变迁,曾经被地形崎岖、交通不便掣肘发展的城市,如今正在立体交通网上飞速崛起;曾经肩挑背磨、止于温饱的人民群众,如今早已生活富足。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让重庆发展质量提高了,生态环境改善了,城乡面貌变美了,群众获得感增强了。再次站上新起点,重庆市委、市政府精心谋划了未来五年“六个显著提升”的目标任务。为建好现代化新重庆,一系列发展战略、一项项重要部署、一件件具体举措出台落地,凝结成推动重庆取得新的突破性进展、形成更多标志性成果、实现整体性跃升的强大动能。新蓝图已然绘就,新征程击鼓催征。沿着新的行动方向,全市上下要脚踏实地,一点一滴干出人民群众的美好愿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

提振作风,干出新气象。善谋者行远,实干者乃成。实践表明,高昂的奋斗姿态是干事创业的精神源泉。8天签约3088万美元,这是今年初,重庆23家“百团千企”国际市场开拓计划的企业,披星戴月“走出去”抢订单取得的硕果。成绩背后彰显的,是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新时代新征程上,争先,不仅要埋头干事业,还要“左顾右盼”,对标先进省市,比学赶超;创优,要提振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激情,激发全社会团结奋斗的精气神。大笔如椽,绘出新重庆;令出行随,干出加速度。前路或许有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考验,但事虽难,做则必成。全市上下必须始终保持奋进者姿态、创造性张力,注重实干争先,努力争取发展主动权,一起拥抱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建设新重庆。

编辑:别致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