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七一时评|组工干部的“轻与重”

文章来源:七一客户端发布时间:2023-02-06 11:57:37

现实生活中,一个人看重什么、看轻什么,方寸之间体现的是格局大小、修养好坏、境界高低。组工干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正确对待公与私、权与责、说与做、大与小,分清孰轻孰重,做出正确取舍,以实际行动擦亮组织部门金字招牌。

重意志,轻物质。有人将人生分为“三个境界”:第一境界是物质生活,解决的是衣食住行基本问题;第二境界是精神生活,是指文学艺术等精神文化生活;第三境界是意志品质,是指更高层次的思考习惯、处事风格,需要后天长期的积累历练。组工干部作为公职人员,要珍惜党给予的稳定待遇和重要岗位,在物质条件上向下看齐,在精神生活上向上看齐,在意志品质上向榜样看齐,不断提高道德情操和人生境界。要把履职奉献作为追求,坚持“不比职位比奉献、不看存量看增量”,任务面前不抱怨,困难面前不退缩,工作面前不满足,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争做组工业务的行家里手。要把清正廉洁作为底线,时刻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不盲目攀比,不妄自菲薄,不贪图物质享受,不迷恋声色犬马,培养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净化工作圈、朋友圈、生活圈,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模范干部。

重做事,轻做官。组织部是党员之家、干部之家、人才之家。日常工作中,组工干部做得最多的就是调研考察,见得最多的就是干部提拔,看似“为他人作嫁衣”,其实自身也在其中受益。党员干部在前途上有所追求无可厚非,但作为组工干部,特别要稳得住心神,耐得住寂寞,受得住诱惑,把自己交给工作,把进步交给组织,用实干实绩递交一份优秀答卷。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要把愿干事当成一种自觉,把能干事当成一种目标,把会干事当成一种追求,让实干担当成为品牌。要摆正自己位置,摒弃部门优越感,坚持“对上对下、对内对外”同样标准,热心热情接待,高质高效服务。要主动践行组织系统优良传统,积极发扬“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对照事业需要、岗位要求,进一步抬高工作标杆,写好每一个材料,做好每一项工作,切实做到“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

重大我,轻小我。“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最有力量。”对于组工干部也同样如此,只有把自己融入大局、融入集体、融入团队,才能涵养更大的格局、练就更强的本领、取得更好的成绩。要树牢大局观念,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当组织需要、工作需要时,随时能够挺身而出、当仁不让,为服务中心大局贡献自己的全部光和热。要严守组织人事纪律,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该请示的及时请示,该汇报的及时汇报,坚决杜绝“自以为是”“自作主张”。大事难事看担当,小事琐事看修养。当集体利益和个人利益发生冲突时,要坚持以集体利益为重,个人利益做出让步,涵养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和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在实现大我中提升小我。

编辑:冯驿驭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