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七一视评|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主题教育

文章来源:七一客户端发布时间:2023-04-11 18:40:25

  

4月3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强调,这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

理论学习是基础。一方面,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做到整体把握、融会贯通。另一方面,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把理论学习同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过程中出现的突出问题和紧迫问题结合起来,完成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根本任务。

调查研究是途径。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首先,要按照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要求,围绕《方案》明确的12个方面的具体调研内容,结合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实际,研究制定调查研究的具体方案其次,要扑下身子、沉到一线,深入农村、社区、企业、医院、学校、“两新”组织等基层单位,把脉问诊、解剖麻雀,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最后,要将调查研究工作同中心工作和决策需要紧密结合起来,更好为科学决策服务,为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服务,为完成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服务。

推动发展是目标。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一方面,要树立推动发展的大局意识,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把学习和调研落实到完成党的二十大部署的各项任务中去,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另一方面,要发扬推动发展的实干、担当精神,以实干担当促发展,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聚焦问题、知难而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检视整改是关键。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要突出问题导向,敢于直面问题,查不足、找差距、明方向,列出问题清单。要奔着问题去、带着问题学、对着问题改,抓好突出问题的整改落实。要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相关链接:

七一视评|扎实抓好主题教育 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

七一视评|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

七一视评|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党开展主题教育

七一视评|共同把党锻造成一块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坚硬钢铁

七一视评|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七一视评|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

七一视评|决定主题教育成效的“十字诀”

编辑:全丽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