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七律·委厅干部酉乡帮困记

作者:王靖平

文章来源:七一客户端发布时间:2023-06-01 11:51:02

酉阳县花田乡张家村低保户张氏,今年75岁,老伴去世多年,大儿子入赘,小儿子大龄未娶,本人患有多种严重疾病(最近又因车祸受伤严重),家庭状况艰难困窘。党委政府对其给予倾情帮扶,重庆市委办公厅驻乡挂职副书记登科同志,长期主动关心帮助张氏母子,随时嘘寒问暖,筹划脱困措施,坚持每半个月前去看望一次,带去猪肉、大米、面条等生活物资,同吃同劳动,帮助协调交通事故责任赔偿问题,传递了党委政府的温暖。近日,市委办公厅领导又带队慰问张氏母子,他们由衷感激党委政府的大力帮扶和登科同志的倾情关心。特以此诗记之。

张氏人家缠苦困,

登科义重赋深情。

经年频送米粮肉,

累月常牵衣住行。

院坝嘘寒长握手,

厢房问暖久聆听。

今朝又与同侪至,

一体柔诚话振兴。

(中华新韵)



编辑:杨士达 全丽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