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王岳:以“红色党建”统领“绿色发展”

文章来源:七一客户端发布时间:2023-06-05 08:49:30

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重庆广阳岛绿色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将按照党中央、市委的部署要求,迅速行动,深入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公司实际,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真正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把广阳岛、广阳湾智创生态城建设成具有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辨识度的重要载体和有形抓手。

在凝心铸魂、筑牢根本上取得更大成效。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再学习再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所作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学笃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在锤炼品格、强化忠诚上取得更大成效。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持续强化党中央、市委重大决策部署闭环落实机制,自觉把广阳岛生态文明建设实践创新嵌入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中来总体思考、系统谋划,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重庆见行动”。

在调查研究、破解难题上取得更大成效。深入实施“大学习大调研大服务大落实”行动,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扣中央提出的12个方面调研内容及市委明确的7个方面调研重点,结合公司整体工作思路和职责任务,构建“调查研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督查回访”工作闭环,建立和落实调研问题和成果转化运用两份清单,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实际行动。

在实干担当、促进发展上取得更大成效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在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重点项目收边收口收尾、场馆设施运营筹备投用、全岛开放运营维护管理、生态文明建设服务输出、绿色发展示范实践创新、“红色党建”统领“绿色发展”等方面展现新作为,以推动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在践行宗旨、为民造福上取得更大成效。坚持人民至上、坚持惠民有感、坚持还岛于民,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好做实,践行初心使命,全面兑现还岛于民承诺,持续推动全岛高品质开放,努力打造一个管理有方、运行有序、观光有景、服务有质的生态岛。

在刀刃向内、检视整改上取得更大成效。坚持学做结合、查改贯通、标本兼治,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问题解决与建章立制相结合,加快构建重点工作的目标体系、工作体系、评价体系,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高效协同、整体智治的工作格局,不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在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上取得更大成效。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以“红色党建”统领“绿色发展”,聚力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切实抓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以教育整顿促进正风肃纪反腐工作深化,持续巩固打造“清正廉洁风景眼、干事创业生态岛”。

(作者系重庆广阳岛绿色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




编辑:陈一豪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