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系列党课之二十

文章来源:七一客户端/《党课参考》发布时间:2021-10-13 08:53:54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九专题收录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九篇重要文章,这些文章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重要工作作出深入阐释,认真研读这些文献,有助于我们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建设的新思想、新要求和新部署,更加深刻地领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增强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

一、准确把握这一专题的主要内容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这一专题的九篇重要文章,根据内容可以进行大致分类,以便于我们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

关于牢记初心使命

关于作风建设

关于全面从严治党

关于组织工作

二、准确把握这一专题的主线:牢记初心使命,推进党的自我革命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九专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涉及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以及反腐败斗争等多个方面,提出了很多新思想、新观点、新举措。总的来说,牢记初心使命、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是这一专题的主线,贯穿于该专题的始终。围绕牢记初心使命,推进党的自我革命这一主题,我们要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以下几个要点。

深刻理解党的初心和使命

充分认识自我革命的内涵及重大意义

准确把握牢记初心使命与推进自我革命的逻辑关系

三、新时代深化党的自我革命的现实要求

党的自我革命是一种精神品格,也是一种实践形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的重要论述,需要重点把握以下三个方面的问题。

深刻理解党的自我革命的思想武器和重要经验

全面把握“四个自我”的具体要求

正确处理党的自我革命实践中的“四种关系”

(原载《党课参考》2021年第20期)

编辑:邓莉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扫描二维码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