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二十周年成就辉煌

文章来源:七一客户端/《党课参考》发布时间:2022-01-07 11:13:03

2021年是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二十周年。2021年11月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中指出:“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以来,中国不断扩大开放,激活了中国发展的澎湃春潮,也激活了世界经济的一池春水。加入世界贸易组织20年来中国的发展进步,是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埋头苦干、顽强奋斗取得的,也是中国主动加强国际合作、践行互利共赢的结果。”回顾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历程,中国以实际行动向世界展示了一个发展中大国的活力与担当,并取得了一系列辉煌成就。

一、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二十周年回顾

在全球化浪潮席卷世界、开放浪潮迭起的21世纪初,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进一步推动了中国改革开放的深度和广度。回顾总结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20年来的壮阔历程和历史经验,目的是为我们解决实际问题和推动事业发展注入强大的动能。

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历程回顾

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重要意义

二、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二十周年辉煌成就盘点

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以来,中国积极践行自由贸易理念,全面履行承诺,大幅度开放市场,实现了互利共赢,在对外开放中展现了大国担当。站在新时代的历史起点上,回顾历史浪潮,中国郑重承诺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

中国长达40多年的经济飞跃是在改革开放中取得的,未来的高质量发展也需要改革开放的“保驾护航”。中国秉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以更加积极的姿态融入经济全球化进程,促进世界贸易发展,实行更高水平的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政策,与各国构建起了利益高度融合、彼此相互依存的命运共同体。

中国切实履行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承诺

中国坚定支持多边贸易体制

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后为世界作出重要贡献

中国形成全面改革开放新格局

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以来成为促进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之一

三、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二十周年后的展望

如今,站在推动高水平开放的新起点上,中国仍将继续全面深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在世界贸易组织相关活动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中国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主张与各国共担时代责任,共享发展机遇。面对新问题、新挑战、新机遇,中国将与其他国家携手进退,推动全球治理体系朝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发展,积极建设互利共赢的国际贸易新格局,与世界各国共享中国机遇,贡献更多中国智慧。

积极推动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

继续履行降税等承诺

在深化改革开放中向世界贡献中国智慧

(原载《党课参考》2022年第2期)

编辑:周丹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扫描二维码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