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壮观!“三峡库心·长江盆景”沉入云海

文章来源:七一客户端发布时间:2022-03-09 16:43:21

 

3月7日12点多,从忠县黄金镇境内的大岭山佛耳岩放眼望去,茫茫云海将“三峡库心·长江盆景”的核心区——石宝寨和皇华岛全部淹没,这一壮美奇观引来许多游人驻足观赏。

当天,受冷空气影响,大岭山佛耳岩靠长江方向出现云海奇观。雪白的云海时而波起风涌,惊涛拍岸,蔚为壮观。时而如湖之平静,让山色焕然一新,宛若人间仙境,令人啧啧称奇。

据了解,云海是在一定天气条件下形成的云层,并且云雾高度低于山顶高度。当人们俯瞰云层时,看到的是漫无边际的云,故称这一现象为“云海”。其大致形成过程是山体上方空气较寒冷,山林里温度相对较高,并且湿气较大,当冷热交汇时就形成云雾,数量大了便会形成云海,加上有时山里刮风,便会呈现流水状的云海。

编辑:熊燕 熊冬梅 全丽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