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忠县:春日夕阳诗意浓浓

文章来源:七一客户端发布时间:2022-04-12 09:42:20

4月10日傍晚,残阳倒映在重庆忠县城的江面上,霞光洒下,波光粼粼。江水一半呈现出深深的碧色,一半呈现出红色,真实呈现了白居易《暮江吟》的诗意。

4月9日至10日,重庆忠县迎来晴好天气。傍晚时分,太阳收起刺眼的光芒,变成一个金灿灿的圆球,周围的云彩更加绚丽多姿,时而像仙女,时而像霓裳,时而像骏马……

在夕阳的映照下,山峰、大江、树林和房屋,仿佛涂抹了一层金粉,显得格外瑰丽。“三峡库心”皇华岛水域,好像被晕染成一个金色的“聚宝盆”,让人惊叹不已。

夕阳是世界上最高超的化妆师。天边那一抹彩云在夕阳的精心装扮下,悠悠地绚烂成美丽的晚霞,夹进了长空湛蓝色的诗页里,成为人们永恒的美好记忆。

编辑:熊燕,熊冬梅,全丽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