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忠县官坝老街:岁月抹不去曾经的繁荣

文章来源:七一客户端发布时间:2022-05-17 16:43:51

  

木板房、石头房、砖木房、吊脚楼、古石梯……漫步于忠县官坝老街,只见居民或织筲箕、或纳鞋底、或打扑克……此时此景,一份宁静和温馨油然而生,让人仿佛穿越到远古的时空。

官坝场以前叫杨家坝,于1911年建立集市。据传,清朝时期,朝廷一大官员骑马路过官坝时,看到集市热闹非凡,他禁不住下马通行一探究竟,随后对这山村集市连连称赞。自此,杨家坝便更名为官坝场。

官坝老街曾经商贾云集,市井繁荣,系官坝片区(包括官坝、石黄、丰收、碾盘、兴峰等地10多万人)的商贸集散地,也是忠县几个古老繁荣集市之一。

历经百年风霜雪雨,如今官坝老街虽然比较破败,但还遗存有供销社、电影院、洗澡堂等历史建筑,依然透出曾经的繁荣和兴旺。官坝老街的一石一木、一砖一瓦,也凸显了民国时期川东民居的建筑特色。


编辑:熊燕 熊冬梅 全丽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