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西部(重庆)科学城凤栖湖“上新”啦!

文章来源:七一客户端发布时间:2022-06-17 11:26:24

微风拂过,碧波荡漾,白鹭翱翔……近日,西部(重庆)科学城凤栖湖水利工程建设除水生态部分外,基本完工,美颜初显,不少市民前来洗肺“打卡”。

凤栖湖岸边草地葱绿、绿林成片,慕名而来的市民三五成群,争相用手机留下凤栖湖美景。据城市建设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凤栖湖公园位于科学城核心区,总占地847亩,未来将打造成为以生态科学为主的城市综合性公园。目前,工人正在进行绿化维护和种植的收尾工作。

凤栖湖公园与金凤实验室相邻,毗邻科学城人才社区,采用自然现代的设计手法,以生态、科学、人文为主题,营造生态、宜居的城市公园环境。

凤栖湖公园总水域面积近136亩,公园水生态治理工程以雨水分流净化系统,解决无活水补给问题,系统性保证公园水质稳定达到国家地表水四类水质标准。

在公园景观绿化打造方面,运用多彩植物和本地树种,公园中点缀现代风格的建筑小品,将科学元素融入景观节点,既彰显科学城公园的现代气质,又营造了山清水秀的意境。

目前,凤栖湖水利及公园工程项目施工已接近尾声,水生态工程完成80%,后期路灯、智能垃圾桶等设施将陆续开始安装,现公园整体已经成形,工人正在进行收边收口工作。

编辑:蒋炀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