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七一时评|以奋斗为底色,让青春浓墨重彩

文章来源:七一客户端发布时间:2022-07-12 16:53:22

广大青年应该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要做眼里有光,心中有梦的有志青年。“志之所趋,无远勿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广大青年要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不懂就学,不会就练,没有条件就努力创造条件。努力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把理想变为现实。“志当存高远”,在荆棘道路上,只有心中有梦且勇于将其转化为现实的青年才能走出人生的康庄大道。青年的理想信念关乎国家未来,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青年志存高远,就能激发奋进千里的力量,青春岁月就不会像无舵之舟漂泊不定。作为青年人,有没有远大理想,能不能志存高远,决定着青春的成色与分量。青年人要树立远大的理想,要坚定理想信念,要将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将理想注入前进的步伐,让梦想之舟始终沿着正确的航线前行,成为新时代的开拓者!

要做脑中有策,手上有招的有识青年。“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正如李大钊先生所说,青年之字典,无“困难”之字,青年之头,无“障碍”之语。克服困难与障碍的最好办法就是让手中“长出茧”,让脚下“沾上泥”。矢志奋斗,百炼成钢。奋斗不只是响亮的口号,而是要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见精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中国青年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须提升个人能力,在工作中多向领导和同事请教,在生活中保持学习的心态,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学如弓弩,才如箭镞。”学习是成长进步的阶梯,实践是提高本领的途径,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

要做肩上有责,脚下有力的有为青年。“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每个青年都有自己的志向和梦想,实现梦想都是从脚踏实地的奋斗起步的。回望过去,我们的一切成就都是实干苦干得来的。伟大的事业都是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的,唯有以实干闯难关,唯有以实干创佳绩。我们应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干劲求真学问、练真本领,丰富学识,增长见识,更好为国争光、为民造福;我们应知行合一、做实干家,面向实际、深入实践,严谨务实、苦干实干,在新时代干出一番事业。

(作者单位:江西省抚州市崇仁县河上镇人民政府)

编辑:汪佳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