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七一时评|组工干部要认真践行“十二字”箴言

文章来源:七一客户端发布时间:2022-07-29 17:07:56

近日,江西省宜春市委组织部出台了《部务会研究部机关干部若干规定(试行)》。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部门,承担着组织工作的重要职责,对组工干部提出的要求也更高。在我看来,组工干部要认真践行“十二字”箴言,带头做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表率。

始终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争当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榜样。组织工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谋划工作首要就是把准方向、守住根本,以更高的站位讲政治、强党性。在思想上要有讲政治意识,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决策部署,用党章党纪约束一言一行,不该说的坚决不说,不该做的坚决不做。在工作上要有讲政治导向,选人用人要突出政治标准,基层党建要强化政治功能,人才工作要加强政治引领,切实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实到组织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

始终把“重公道”作为第一标准,争当坚守原则、践行公道的先锋。公道正派是组织工作的生命线,是组工干部最重要的职业操守。要恪守公道正派,把公道正派作为干部工作核心理念贯穿选人用人全过程,严格按照事业需要选人、按照干部标准选人、按照规定程序选人。要严守纪律规矩,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按照党的政策办事,按照法规制度办事,按照组织程序办事,当好组织原则的“守门员”。努力做到不因关系近高看一眼,不因交情浅区别对待,真正让干部口服心服。要涵养浩然正气,敢于抵制说情之风、关系之风、跑要之风,公道对待干部,公平评价工作,公正开展考核,以昂扬的锐气,提升自身韧性和韧劲,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组工生态。

始终把“业务精”作为第一目标,争当严谨专业、精益求精的标兵。组织工作是一门科学,组工干部要明白“软肩膀难挑硬担子”的道理,时刻以更高的标准对待自身。要有“一日不学心里空”的危机感,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生活方式,在强化学习方面下功夫,拓展学习内容,更要注重学习质量,结合工作学、带着问题学、深入实践学,以知促行、知行合一。要有“一日不为心里慌”的使命感,以工匠精神为标准,用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在实践中不断练就过硬的工作本领。牢固树立“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的理念,对经手的每一项工作、每一份文件、每一项任务、每一件事情,精雕细刻、精益求精,把“严细实”要求贯穿办文办会办事的全过程,做到“组工出品、必属精品”。要有“一日不思心里虚”的紧迫感。学而不思则罔,要以做学问的态度,争当组织工作的“业务标杆”。要善于对日常工作进行总结思考,把握工作规律,注重改革创新,推动特色工作创品牌、难点工作抓突破、常规工作抓创优,不断开创组织工作新局面。

 始终把“作风好”作为第一保证,争当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模范。“己不正焉能正人”。组工干部要履行好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责,就必须带头扛起敢于担当的责任、练就善于作为的“内功”,正己修身,做广大党员干部的“领跑人”。要坚持求真务实,在讨论问题、反映情况、汇报工作、提出建议时,说话要有依据,有一说一,有二说二,讲真话、讲实话。要做到清正廉洁,坚持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定期自查,带头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要提高服务水平,狠抓为民办事,忠诚为党的服务意识,结合乡村振兴、结对共建工作,深入基层联系帮扶困难群众,切实树立组工干部可敬、可亲、可靠、可信的良好形象。

(作者单位:江西省抚州市崇仁县委组织部)


编辑:汪佳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