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七一时评丨争做新“赶考”路上“有心人”

文章来源:七一客户端发布时间:2022-08-10 14:12:36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强调:“我们党是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要巩固长期执政地位、始终赢得人民衷心拥护,必须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一名共产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更应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对标对表、主动作为,时刻牢记总书记殷切嘱托,当好新“赶考”路上的“有心人”,谱写新时代奋斗的“新答卷”。

新“赶考”路上,要有“愿得此身长报国,何须生入玉门关”的赤诚之心。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无论是战争年代、革命年代、还是和平年代,中国共产党都始终将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放在心上。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走再快都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作为共产党员,即便身处基层,也是党组织的重要细胞,更要清醒地认识我们面临的前所未有的时代变革与挑战,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

新“赶考”路上,要有“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的进取之心。刀要在石上磨、人要在事上练,不经风雨、不见世面是难以成大器的。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干部敢于担当作为,这既是政治品格,也是从政本分。”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作为共产党员,我们身处基层,看到的是当代中国基层最为真实的面貌,也最为清楚广大老百姓的切身需求,更要时刻牢记“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把一切依靠群众、一切为了群众作为开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基层这片沃土上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不做“纸面将军,要做群众常客,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诉求,办好群众实事,投入到乡村振兴的主战场,当好人民群众的“勤务员”。

新“赶考”路上,要有“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的敬畏之心。心有所畏,方能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只有对党、人民、法纪时刻保有敬畏,路才不会走偏,才能走得更稳更好。作为共产党员,我们更要以时代楷模、优秀共产党员等为榜样,在平凡的岗位上恪守本职、坚守本心、固守本格,永葆刚正不阿、摧之弥坚的坚韧之心;更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自觉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提高思想觉悟和精神境界,严于律己,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自觉抵御腐朽思想的侵蚀,自觉遵守廉洁从政、厉行节约的各项规定,时时处处彰显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   

编辑:王雪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