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七一时评|党员干部要“做好自己的事情”

文章来源:七一客户端发布时间:2022-08-16 09:32:36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中深刻指出,最根本的是要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做好。这要求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恪尽职守,在各自岗位上作出应有贡献。

做好事情首在“明”事。党员干部自己的事情,是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承担的使命,分配的任务。要真正明白什么事情必须做、应该做,什么事情不能做。判别事情的轻重缓急,做到序时推进,不拖进度,不误“战机”,对当务之急立说立行、紧抓快办。明白事情的重点难点、关键措施、规律本质、风险堵点,不至于束手无策、满河是滩、无从下手。

做好事情重在“做”事。一个行动胜过一打纲领。一方面,做事是本职,不做是渎职。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党员干部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事不避难、义不逃责,用心用情用力履行职责,尽忠职守,过得硬、靠得住,确保“自己的事情”万无一失,以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另一方面,做事要做实,不实是失职。业绩都是干出来的,真干才能真出业绩、出真业绩。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全方位守住安全底线,每一名党员干部都有实实在在的具体任务和工作责任,要坚决杜绝口号做事、表态做事、包装做事,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搞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政绩工程”,真抓实干,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

做好事情贵在做“好”。开展任何一项工作,首先看态度,关键看行动,最终看效果。效果要追求一流。实践无止境,创新无止境,做事情、干工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不能满足于一般、过得去,甚至躺在过去的成绩荣誉上睡大觉。工作稍有偏差就要及时纠偏正轨,还有提升空间就要奋力做到极致;完成一项工作,经过一个阶段,要及时总结经验教训,找准优点不足,以利今后提质增效。效果要群众满意。“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党员干部做事情就是为人民服务,作为各项工作的决策者、实施者、推动者,要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解决群众关切的实际问题,把工作做到群众的急难愁盼上,做到群众心坎上,群众说好才是真的好。

(作者单位:重庆市忠县县委组织部


编辑:孙茜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