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年轻干部 泼墨执笔绘就“青春画卷”

文章来源:七一客户端发布时间:2022-08-16 10:13:36

undefined

风雨多经人不老,关山初度路犹长。年轻干部作为党的事业接班人,要当好新时代的“答卷人”和“赶考人”,生逢伟大盛世,脚踏人间正道,更应踔厉奋发、不负韶华,以人生画笔勾勒“成长线条”,在水墨丹青之间绘就“青春画卷”。

起“理想信念”之笔,绘就壮美“红色青春”。在风雨如晦的百年,无数共产党人为了实现共产主义而不懈奋斗,他们不怕流血、不畏牺牲,靠的就是坚定的理想信念。理想如炬,信念如柱,从“我以我血荐轩辕”的誓言到“青年应有责,破旧换新天”的承诺;从李大钊英勇就义时呐喊“不能因为你们今天绞死了我,就绞死了伟大的共产主义”,到夏明翰视死如归时高呼“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理想信念是冲破黑暗的曦光,指向黎明的火把。革命人永远是年轻。年轻干部要接好时代“接力棒”,在践行历史使命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乡村振兴第一线、改革发展主战场、服务群众最前沿中诠释忠诚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贡献青春力量。

用“拼搏奋斗”之笔,绘就绚烂“夏花青春”。岁月见证沧桑,中国从神州陆沉的绝境中醒来,从风雨飘摇的逆境中挺立,从一穷二白的困境中崛起,靠的就是共产党人不服输的韧劲和拼劲。我们不说,谁说?我们不干,谁干?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诞生的霹雳惊雷到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闪耀苍穹,从南昌起义打响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到“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解放全中国的伟大壮举,拼搏与奋斗是历史最好的注脚。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年轻干部要当“疾风劲草”、做“烈火真金”,擦亮实干底色,保持奋进姿态,既要有“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也要有“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干劲,拒绝“躺平”,远离“佛系”,在新征程上不懈奋斗、永久奋斗、终生奋斗。

收“不负人民”之笔,绘就恢弘“风华青春”。民生是最大的政治。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从“无非一念救苍生”的为民之情,到“江山就是人民”的中心立场,从“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焦裕禄,到“我毕生的追求就是让所有人远离饥饿”的袁隆平,人民就是根基与血脉。一枝一叶总关情。年轻干部要永葆为民赤子心,厚植人民情怀,始终怀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紧站稳人民立场,坚定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编辑:李序 冉开梅 全丽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