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七一时评|立足新时代书写崭新篇章

文章来源:七一客户端发布时间:2022-08-16 10:24:20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全党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为指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新征程上,广大党员干部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激扬敢涉险滩、勇闯虎口的“精气神”,以“时不我待、奋发有为”的赶考姿态,奋进新时代、积聚新动能、焕发新生机,做赶考路上的“追梦人”,用奋斗共绘时代崭新篇章。

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离不开无数先辈“愿得此身长报国,何须生入玉门关”誓死拼搏的身影。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下足硬功夫,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不懈努力。迈进新征程,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赓续红色血脉,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磨炼以冲锋在前的觉悟、勤政为民的初心、百折不挠的意志。

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百余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从开天辟地、改天换地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无数先进共产党人以凡人之躯立不凡之志,同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种树者必培其根,种德者必养其心。”奋进新征程,党员干部要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为民情怀、担当精神和奋进智慧,用党的思想精髓和理论武装头脑,以理论联系实际,以先进思想武装头脑。作为基层工作者,我们更应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在公与私、义与利、是与非、正与邪面前,择出责任、胆识、智慧和勤奋,一砖一瓦绵绵用力,一针一线久久为功,在新时代各种困难挑战中敢于当先、奋勇争先。

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云横长岭,月照千秋。党团结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以令人惊叹的速度一路追赶、并跑、超越,创造了许多无愧于时代的伟大成就。在党的实践创造中,中国共产党人以“丈夫贵不挠”的无畏精神,不懈追求,以傲人成绩展现党员风骨。立足新时代,党员干部要秉承党奋发向上的生机,善于从党深厚的实践创造底蕴中汲取养分,自觉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各项实践活动的开展、下沉、延伸,以行动力坚定自信心,结合实际工作,夯实“稳”的基础,积累“进”的因素,增添“新”的动能,用脚踏实地的奋斗,薪火相传的接力,把群众聚焦的“事业关键题”答得出彩。


编辑:陈一豪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