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饱贮“心中之粮” 书写“青春华章”

文章来源:七一客户端发布时间:2022-08-17 11:08:36

习近平总书记说,手中有粮,心中不慌。年轻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也需要在心中饱贮“精神之粮”“理论之粮”“技能之粮”,时刻保持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朝气、真气、锐气,在广袤的中华大地上书写青春华章。

饱贮“精神之粮”,凝聚一往无前的蓬勃朝气。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翻阅浩瀚党史,从开天辟地的红船精神、勇往直前的长征精神,到宁死不屈的红岩精神、命运与共的抗疫精神,一代代共产党人正是在这些伟大精神的激励下,才能铸就无数彪炳史册的红色奇迹。年轻干部朝气蓬勃,要以坚定的政治信仰哺育精神,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矢志不渝朝着崇高理想奋进,激扬青春力量,绽放青春芳华。

饱贮“理论之粮”,沉淀坚守初心的浑厚真气。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年轻干部正处于学习的黄金时期,应该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在学习理论上要舍得花精力、下大力气,原原本本学习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做到既知其然又知其所以然,既知其言又知其义,真正读出“真理的味道”,悟透“活的灵魂”,学到“看家本领”。只有勤奋学习,才能练就过硬的本领,激发干事的激情,锤炼良好的品质,培养优良的作风,真正在践行初心、勇担使命的时代征程中沉淀出浑厚真气。

饱贮“技能之粮”,激发披荆斩棘的昂扬锐气。博学笃志,切问近思。年轻干部只有掌握过硬本领,才能锻造克服本领恐慌的硬核能力。作为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在群众中的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年轻干部要主动投身到情况纷繁复杂的工作一线,在急难险重中积累经验、磨炼本领;要深入到群众中去,和群众打成一片,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赢得群众的信任,增进与群众的血肉联系;要坚持边学习、边实践、边总结,把学到的知识运用于实践,在实践中增长解决问题的本领,不断提高自己、完善自己,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

(作者单位:江西省抚州市宜黄县委组织部)

编辑:郭羽 贺兴梅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