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防疫抗旱救灾显身手 众志成城写战歌

——重庆市总工会发布公益歌曲《有事一起扛》

作者:

文章来源:七一客户端发布时间:2022-08-31 09:29:57

今年7月以来,重庆连晴高温,旱情、灾情、疫情叠加,缺电、缺水、山火接踵而至。解放军、武警、消防官兵、医护人员和全市干部职工群众不畏艰险、英勇向前,逆行而上、向死而生,团结奋斗、连续作战,在扑火救援、疫情防控、抗旱救灾、找水送水、能源保供等攻坚任务中,共同唱响了一曲感人肺腑的时代“战歌”,彰显了新时代人民群众浓厚的家国情怀。

为歌颂感天动地的英雄壮举和勇于担当的时代精神,重庆市总工会制作发布了公益歌曲《有事一起扛》。歌词主歌部分从“三千年历史风雨沧桑,滚烫的基因在血脉流淌”“八百年重庆朝天启航,傲雪的红梅在红岩绽放”赞美重庆城的血性基因和英雄传承。副歌部分从“敢上刀山下火海”“从不虚火勇担当”铺展开重庆宁折不弯、英勇顽强、克难攻坚的恢宏画卷,赞美重庆人义薄云天、耿直豪爽、有难一起当、有事一起扛的精气神。歌曲旋律结构缜密、大气磅礴、起伏跌宕,给人极强的听觉冲击力。

该歌曲由重庆市总工会一级巡视员陈刚作词,重庆师范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重庆市流行音乐协会主席周亚辉作曲。特邀重庆市流行音乐协会主席周亚辉,副主席兼秘书长靳代平,副秘书长卢望、杜成林以及星光大道人气王雨禾共同倾情演唱。


编辑:全丽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