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以新时代之基 挺起年轻脊梁

文章来源:七一客户端发布时间:2022-09-01 13:10:36

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近日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受表彰代表,向他们表示诚挚问候和热烈祝贺,勉励他们牢记使命责任、勇于担当作为。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要向榜样学习,只有锻造坚韧之身、酝酿求学之气、培养公仆之心,才能挺起年轻脊梁,才能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绽放永不褪色的青春之光。

以理想信念为基,锻造坚韧之身。人生如屋,信念如柱。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坚定理想信念不是一阵子而是一辈子的大事。新时代的年轻干部要坚持常修常炼、常悟常进,不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更要将坚定的理想信念化为砥砺前行的力量,始终心中有党,在面对“烫手山芋”“重担子”的时候,坚定信心,越是困难越向前,以平凡之身担起不凡之责,努力做好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

以理论武装为基,酝酿求学之气。立身百行,以学为基。重视学习、善于学习是中国共产党独特的精神气质。当今世界,科学技术日新月异,知识总量呈几何级数增长。新时代的年轻干部要始终保持“无须扬鞭自奋蹄”的学习态度,一方面要努力向“上”看,接受“新的”知识、思维,拓宽视野,主动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另一方面要主动向“下”看,汲取“老的”经验、方法,脚踏实地,要向实践学习,更要“拜人民为师”,不断提高自身化解矛盾、解决问题的能力。

以初心利民为基,培养公仆之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百姓过上好日子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新时代的年轻干部要有挑大梁、当主角的理想信念,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以“民之所忧,我之所思”的状态奔赴一线,牢记初心使命,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到服务百姓的最前沿去,深入乡村、扎根基层,同人民一道拼搏、同祖国一道前进,奉献青春,建功立业,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作者单位:江西省抚州市宜黄县委组织部)

编辑:郭羽 贺兴梅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