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中央决定:刘国跃任国家能源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

文章来源:国家能源集团官网发布时间:2022-09-03 10:19:31

据国家能源集团官网消息,9月2日下午,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召开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大会。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宣布了中央关于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调整的决定:刘国跃同志任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免去其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职务。上述职务任免,按有关法律和章程的规定办理。

图片
刘国跃

公开履历显示,刘国跃出生于1963年12月,他曾任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等职。

2019年11月,刘国跃调任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至此番履新。

原任国家能源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王祥喜,现任应急管理部党委书记、部长。

官网介绍,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国家能源集团)于2017年11月28日正式挂牌成立,是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由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和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联合重组而成的中央骨干能源企业,是集央企联合重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改革、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国有企业公司治理示范企业“四个试点”于一身的中央企业,拥有煤炭、电力、运输、化工等全产业链业务,产业分布在全国31个省区市以及美国、加拿大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全球规模最大的煤炭生产公司、火力发电公司、风力发电公司和煤制油煤化工公司。2021年获评2021年中央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A级、2019-2021年任期考核A级。2022年在世界500强排名第85位,较上年上升十六位。

2021年,国家能源集团资产总额18976亿元,营业总收入6908亿元,净利润618亿元,煤炭产量5.7亿吨,发电装机容量2.71亿千瓦,发电量11032亿千瓦时,供热量4.64亿吉焦,火电总装机量1.94亿千瓦,水电装机容量1869万千瓦,风电总装机量4999万千瓦,新能源装机容量5859万千瓦。


编辑:向俞璇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