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将“红色堡垒”筑在疫情防控最前沿

文章来源:七一客户端发布时间:2022-09-22 15:20:09

作为抗击疫情第一线,新冠隔离病区是党性锻炼的课堂和熔炉。9月8日晚,重庆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负压隔离病区临时党支部线上举办“我在重庆公卫抗疫”——党员讲述自己的抗疫故事主题党日活动,分享自己在救治一线的故事,鼓励党员同志以“我先上”“跟我上”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宋玉燕主持,37名党员参加。

党支部副书记孔祥华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为题,为支部党员讲党课,从5个方面深刻解读伟大抗疫精神的重要意义,结合实际工作阐述新时代党员如何在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中开拓进取。

课后,党员李林阳、孙楠楠作交流发言,表示自己将继续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牢记初心使命,提高站位,带头落实防控举措,立足岗位,带头示范勇挑重担,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诠释共产党员的职责和使命。

“通过对新冠病危患者的精细化管理,我深切地体会到患者与医务人员之间那种‘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情感。”

“同为共产党员和退伍军人,病房里我身体不适的时候,搭档一声‘你先走’,默默扛下了所有,这3个字让我心中无比踏实。”

……

10名党员分享了自己的抗疫故事,大家结合参与隔离区内各项工作的所看所思所悟,进行了讨论交流。

“在医疗、医技、护理、院感、消杀等不同岗位上,全体医务工作者在党员带头下,克服种种困难,用自己的热血和信念在打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为大家这种‘舍小家、顾大家’的奉献精神深深感动。”宋玉燕总结时表示,作为医务工作者,全体党员同志要继续坚守岗位、不忘初心,真正做到“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引领抗疫各项工作,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初心使命,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最后,她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大家送上中秋的祝福。

疫情发生以来,重庆市公卫中心坚持把“红色堡垒”筑在疫情防控最前沿。9月6日,中心党委再次设立负压隔离病区临时党支部,实现新冠肺炎医疗救治战线党支部全覆盖,做到关键时刻有组织在、关键岗位有党员在,切实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编辑:许幼飞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