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市第十三人民医院:党建引领凝心聚力 激活防控“红色基因”

文章来源:七一客户端发布时间:2022-09-23 10:33:03

重庆市第十三人民医院(重庆市老年病医院)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迅速响应,迎难而上,发挥党委领导作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群团关心关爱作用战疫情,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健康服务的初心使命。

发挥党委领导作用。坚持时间靠前,院党委接到疫情防控任务,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连夜召开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部署会,全员发动,明确步骤,落实举措,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顺利有序开展。坚持阵地靠前,院党政领导一线办公,现场协调解决技术支撑、人力资源、防控保障等工作。坚持思想靠前,院党委发出倡议,引导全院职工以“不是思考做不做,而是思考怎么做、如何做好”的政治自觉,扛起政治责任。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院党委持续深化“五项先锋引领”载体,招募党员和青年志愿者助力大规模核酸检测,开设24小时绿码、黄码及弹窗人员核酸采集窗口,先后组建2支党员突击队共计118人,支援九龙坡区西彭、九龙街道临时管控区,累计连续坚守18天;疫情管控在家的5名党员,带领13名职工组建志愿者服务队,承担2个临时管控区核酸采集任务;将党支部建在方舱上,承接2台核酸移动检测方舱,先后在院内、合川、九龙坡开展应急检测,截至目前,共检测标本23.6万多管,检出阳性标本11份,为政府管控区域划分、防控政策调整提供准确依据。9月13日再次逆行,组建8人队伍支援贵州省织金县核酸检测任务,让临时党支部的旗帜高高飘扬在疫情一线。

发挥群团关心关爱作用。院工会、团委、妇委会积极加入抗“疫”一线,通过增设降温防暑设施送清凉、“现场走访+视频慰问”送关怀、为因疫情管控不能返家的职工代领生活物资送保障等服务,先后为350余名工作人员提供暖心、舒心的后勤保障服务,体现了院党委对职工的关心关爱,激励全院干部职工抗高温、战疫情,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展现了十三院人的动人风采。

编辑:许幼飞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