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党员干部 对“国之大者”做到心中有数

文章来源:七一客户端发布时间:2022-09-29 09:13:07

近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正式出版发行。该书应时代之变迁、立时代之潮头、发时代之先声,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心怀“国之大者”、解答治国理政“怎么看、怎么干”的新实践、新探索。“国之大者”,简而言之就是国家的头等大事。广大党员干部作为党和人民事业的中流砥柱,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对“国之大者”做到心中有数,与国家同频共振,研信念之墨、挥笃行之毫、铺为民之卷,在新的赶考路上奋勇争先、砥砺前行,交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满意答卷。

以“不破楼兰终不还”之志,研如磐信念之墨,对“国之大者”做到心中有数。“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对“国之大者”做到心中有数,就是要信念坚定讲政治。没有理想信仰的人,像无根之木,终将难发新枝;像无源之水,终将归于腐朽。新时代党员干部必须站稳政治立场、把稳政治方向,在深化理论学习中提高政治判断力、在强化理论思维中提高政治领悟力、与时俱进推进马克思主义真理、党的最新理论成果的学习转换,不断从中汲取养分,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坚如磐石的信念,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行稳致远。

以“敢教日月换新天”之态,挥笃行不怠之毫,对“国之大者”做到心中有数。“多经事方能成大事,犯其难方能图其远。”对“国之大者”做到心中有数,就是要落到实处谈担当。党员干部生逢伟大时代,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始终保持“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多接“烫手山芋”,少打“花拳绣腿”,深入田间地头、车间工厂、疫情防控及科研一线,把每项工作都当成一次大考,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在种种磨砺中增长本领,成为政策的“字典指南”,业务的“行家里手”,磨砺“铁肩膀”“硬脊梁”,以笃行不怠之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以“俯首甘为孺子牛”之姿,铺初心为民之卷,对“国之大者”做到心中有数。“民惟邦本,本固邦宁。”对“国之大者”做到心中有数,就是要坚持人民至上。人民至上是我们党最大的政治判断,坚持人民至上是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制胜法宝。广大党员干部要将维护群众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真”为工作托底,常拜人民师,到田间地头学本领长才干;要多做百家客,进百家门、知百家情、解百家难、暖百家心;要久思群众恩,做到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沉淀多少真情。时刻与人民群众同频共振,永远牢记与群众的鱼水之情,以“孺子牛”之姿,实现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编辑:池莲莲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