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奏青春“乐章” 献礼党的二十大

文章来源:七一客户端发布时间:2022-09-29 17:13:14

江天寥廓风正好,前行举帜抒今朝。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我们要将个人奋斗的“小目标”融入党和国家的“大蓝图”之中,不断践初心、铸信仰、强担当,以闪光青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以“理想信念”填歌词,丰富青春内涵,做稳舵定向的奋楫者。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也是共产党人初心的本质要求。纵观百年党史,从“把青春献给祖国”的壮志豪情,到“团结起来、振兴中华”的时代强音,再到“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铿锵誓言,无数共产党人为了理想信念勠力同心、艰苦奋斗,取得了经济快速发展、社会长期稳定的奇迹,在汶川地震、新冠肺炎疫情、洪涝灾害等一次次时代大考中交出了人民满意的答卷。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我们将站在又一个崭新的历史起点上,广大青年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在乱云飞渡中把牢正确方向,在风险挑战面前坚定斗争意识,做到心中有党、对党忠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奋勇前行。

以“人民至上”谱旋,彰显青春风采,做造福人民的暖心者。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始终不渝为人民利益而奋斗。党的十八大以来,从“人民有所呼、改革有所应”的全面深化改革到“一个也不能少”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从“为子孙后代留下天蓝、地绿、水清的美好家园”的生态文明建设到“一个也不能掉队”的共同富裕……我们党始终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对共产党人而言,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为民造福是最重要的政绩。广大青年干部把为人民服务落实到点点滴滴,从群众关切的问题入手,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把实事好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以“敢于担当”定节奏,唱响青春华章,做干事创业的躬行者。“大道至简,实干为要。”不论是在兰考贫瘠的土地上播撒下“千顷澄碧”希望的焦裕禄,还是带领群众用36年时间凿渠引水的“当代愚公”黄大发,他们面对困难始终迎难而上,敢于啃“最硬的骨头”,以勤勤恳恳的干事成绩展现一心为民的责任担当。广大青年干部生逢伟大时代,当不负时代,保持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斗状态和埋头苦干、奋勇争先的前进姿态,不惧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无畏于急难险重、风险考验,深入基层一线与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在实践中磨炼意志、锤炼本领,在复杂严峻的挑战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以更加坚定的步伐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池莲莲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