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

文章来源:七一客户端发布时间:2022-09-30 08:00:00

有这样一群让人民满意的个人和集体,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一线,扎进田间地头,带领村民一起开荒拓业,带动村民增收致富;在平安建设中,总是冲锋在前,近5年来共破案90多起,为群众筑牢安全防线;在优化营商环境中,针对重点企业,实行“一企一策”精准服务,激发企业发展活力;在社保工作中,2个月内完成了30余万人的申报和信息录入工作,为10.7万名老年人及时领取养老金开辟了“绿色通道”;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他们都有着一个共同的特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竭尽所能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党中央、国务院开展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评选表彰,共有397名个人、198个集体荣获这份沉甸甸的荣誉。其中,重庆10名个人、5个集体光荣入选。

公务员是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主义事业的中坚力量,是人民的公仆。这次受到表彰的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是新时代公务员队伍的优秀代表。他们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立足本职、真抓实干,扎实推动党和国家各项工作部署落实落地,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书写了人民满意的时代答卷。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群众看干部,不仅要看他说了什么,还要看他做了什么,有没有真正把群众的事放在心上、办出成效。“人民满意”承载着新时代公务员的使命与担当,诠释着为民服务的公仆精神。人民满意不满意、赞成不赞成、答应不答应,是衡量公务员工作成绩的基本标准。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这次受到表彰的公务员和集体,他们始终将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紧盯人民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不怕吃苦、不怕劳累,把人民群众最难、最急的事情解决好,用自己的汗水换取人民群众的笑容。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他们无愧于“人民满意”这一崇高评价。

榜样鼓舞人心,使命催人奋进。七一客户端暨重庆市委党建全媒体对此次受到表彰的重庆10名个人和5个集体进行深入采访,挖掘他们利国家、顺民心的生动故事,展现他们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和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为民情怀。

编辑:蒋炀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