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七一时评|@广大青年干部:以青春之名,赴时代之约

文章来源:七一客户端发布时间:2022-10-12 16:31:13

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要熔铸一脉相承的如磐信仰。血与火的战争岁月里,15岁的刘胡兰以“怕死不当共产党员”的大义凛然从容走向敌人的铡刀,28岁的夏明翰在行刑前写下“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就义诗,31岁的赵一曼在开往刑场的列车上写下情真意切的“示儿书”……他们不为官、不为财,不畏苦、不惧死,他们只为主义、只为信仰。这种以死捍卫的无悔追求,正是中国共产党战胜苦难、走向辉煌的力量源泉。昨日星火点亮今日征程,新时代青年干部,如何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党的创新理论是最好的老师,要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进程,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努力掌握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道理学理哲理,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95后”墙绘师刘志诚把家乡云南省丽江市永胜县程海镇杨家村画成打卡点

要激发一腔热血的使命担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强国兴国需要一锤接着一锤敲、一棒接着一棒跑。革命前辈肩扛千斤之责、背负万石之任,用强烈的政治责任和深沉的历史担当定义了青春的深刻内涵。在风云动荡、山河破碎的年代,担当是驱逐黑夜、争取光明的流血牺牲,是“无非一念救苍生”的坚韧决绝;在新时代,在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新征程上,担当是涉险滩、啃硬骨头的苦干实干,是“杀出一条血路来”的开拓进取。立足新时代,青年干部尽职尽责守护好自己的责任、满腔热血地发散自己的光热,就是在为强国事业添砖加瓦。广大青年干部必须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心怀“国之大者”,在复杂严峻的挑战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提高思想认识的格局和高度,自觉肩负起民族复兴的重任,学史力行,学以致用。

要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马克思曾经说过:“青春的光辉,理想的钥匙,生命的意义,乃至人类的生存、发展,全包含在这两个字之中:奋斗!”我们处在奋斗的时代、拼搏的时代,时代青年频频以“最美逆行”“最可爱的人”登上热搜。作为与时代同行的新一代青年,既有“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的广阔前景,也面临着“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巨大考验。广大青年干部更需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韧笃定,发扬“将革命进行到底”的拼搏劲头,以奋斗者、开拓者的姿态用真功、下苦功,才能在大有可为的时代有所作为。身为时代之青年,更要仰观俯察,游目骋怀,用一颗滚烫的心去奉献、去争取,以奋斗者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陈一豪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