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涪陵:800亩油茶进入采摘期 村民“在家”便可增收

文章来源:七一客户端发布时间:2022-10-26 15:34:05

眼下,正是油茶采摘时节。涪陵区青羊镇平一社区800亩油茶果实也已成熟,正式进入采摘期。

undefined

10月25日,走进平一社区油茶基地,郁郁葱葱的油茶林里,长满果实,沉甸甸的油茶果挂满枝头,色泽光亮。油茶基地负责人陈永乾雇佣周边村民近百人采摘、搬运油茶果,现场一片繁忙景象。

村民胡正䘵说:“我今年70岁了,外出打工也不行了,在油茶基地务工,足不出户就可增加收入,还可照顾家里。每年增收3000元以上。”

油茶成熟时,茶花也开得正艳,漂亮的茶花吸引了游客前来赏花。当天,市民王女士带着朋友前来赏花,也加入到采摘油茶的队伍。

王女士说,这里风景秀丽,空气清新,目前茶花开得正艳,来这里可以呼吸新鲜空气,还能感受采摘油茶的乐趣。

陈永乾是青羊镇平一社区党支部书记,2016年,他流转800亩土地种植油茶,周边群众足不出户便可在基地务工,增加务工收入和土地分红收入。管护时节,每天至少有6名村民在油茶基地务工,每人年增加收入2000元以上。采摘时最多有近100人协助工作,增加收入。此外,他还配合实施世行贷款项目,修建了便民路、生产路、沟带路总计16公里,为当地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了便利。今年油茶基地预计产量100吨,产值近30万元。

近年来,青羊镇把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坚持城乡融合发展,加快发展特色农业,打造“种植+采摘+体验+观光”相结合的田园综合体格局,乡村振兴成果日益显现。

编辑:柳香璐 熊冬梅 全丽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