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七一视评|《江山就是人民 人民就是江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㉚

文章来源:七一客户端发布时间:2022-11-01 09:19:06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我们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增强均衡性和可及性,扎实推进共同富裕。

治国有常,利民为本。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现代化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带领人民创造幸福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如今,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我们要继续初心不改、矢志不移,永远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努力奋斗。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了党的理想信念、性质宗旨、初心使命,也是对党的奋斗历程和实践经验的深刻总结。百余年来,我们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与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依靠人民取得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新时代新征程,我国发展进入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不确定难预料因素增多的时期,只要我们始终维护人民根本利益,增进民生福祉,不断实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就一定能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更是我们党永葆青春活力和战斗力的重要传家宝。要把为人民幸福而奋斗作为自己最大的幸福,在理念上牢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实践上明确要求“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要时刻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把工作放到群众中来定位、谋划和部署,常走街头巷尾、常去田间地头,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扎扎实实的举措为群众办好事做实事。

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党的最大政治优势是密切联系群众,党执政后的最大危险是脱离群众。新时代十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高发展质量和水平,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只要我们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接受人民批评和监督,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必能不断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为现实,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编辑:汪茂盛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