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七一文学丨感动无声②丨熊莉专栏

文章来源:七一客户端发布时间:2022-11-03 16:15:05

为了不影响先生的工作,不让先生更加辛劳,从第四天开始,徐老师执意坚持,每天到医院输液后就回到住地休养。

徐老师的母亲从成都赶来,把万般的心疼转化到对爱女的精心护理上来,一人独揽起家务事来。徐老师的先生,作为人民的公仆,一如既往全身心地沉浸在他没完没了的事业中。尽管先生早出晚归,徐老师却是在痛苦又甜蜜中安安静静地享受着真正属于她自己的幸福的日子。

徐老师说:“这十来年,我最幸福的日子,莫过于这次我在巫溪生病,因为我们一家人就可以天天在一起了!”

有母亲的疼爱,有先生的深爱,有小女的关爱,徐老师的身体恢复得又快又好。

因为工作繁多,加之徐妈妈来了,我们再也没有去打扰过他们一家人的宁静美好。

下午,下属来到我办公室询问我,他与其部门领导到市上参加会议,部里可不可以派车?(为了节约开支,我部领导到市里开会,如果是一个人,原则上是坐班车),因为是两人出差,我同意了派车。就在这时,一直守候在我对面办公室领导的秘书小邹,听到我同意派车时,他兴奋地脱口而出:“太好了,我终于找到车了!”

当得知小邹是为徐妈妈返回重庆找便车时,我一点都不意外,但同时我也很惭愧!

晚上,尽管开会回到家里已经十一点过了,我却没有一丝的睡意,于是打开电脑,舒缓着自己的点滴心情。

有人说,现在党风社风不好,是因为腐败的人太多。还有人说,当官的就是爱作秀,忽悠老百姓,对老百姓是假,对自己是真等等。因为这些说法,确实在不同程度实实在在地存在。

我自己也作为一名领导干部,通过这两年多的实践体验,我愈发觉得:我们拼命的努力和艰难的付出,不仅得到了老百姓积极支持和高度认可,最重要的是老百姓也能参与其中,他们被激发出来的民间智慧处处闪耀光芒。当我们走进老百姓中间时,我们之间没有距离,只有亲近、希望、信任和重托,一种说不出的自豪感和幸运感充盈在心底——有平台、有阵地、有义务、有责任为老百姓做更多的好事和实事!

一位领导干部的岳母独自静悄悄地来到这里,帮助她的儿女渡过难关,然后静悄悄地搭上便车离开,这件事情不是人人都能做到的,这里的领导干部做到了,家人做到了,做得如此自然而然,令人感动无声。

我想延伸这样一种感觉:在人人追寻的绿色世界里,我们各级干部,倘若都能首先拥有绿色的精神世界,拥有绿色的执政理念,拥有绿色的人格魅力,那么无论在中华大地的哪里都会实现真正意义上的绿色崛起。 (2009年8月4日)


编辑:李微希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