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满电出发,积蓄长安“加速度”

文章来源:七一客户端发布时间:2022-11-07 08:47:39

加快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企业转型的步伐,坚持以变应变、以新应新,洞察新趋势,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顺势而为,以“世界一线主流电动车中国品牌”为定位,全面激发内生动力。

经过20余年的艰辛探索,长安汽车多项性能指标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当下,长安汽车正抓住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机遇,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满电出发,跑出发展“加速度”,助推我国由汽车大国向汽车强国迈进。

迈向新征程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

重庆长安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党委组织党委委员、各部门领导、职工代表等30余人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同时,公司600余名党员、2000余名干部职工,在生产车间、办公室等地同步收看直播。

开幕会结束后,长安新能源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站出来、冲上去,坚定信心、力保交付,坚决完成全年生产经营目标,生产更多绿色智能汽车,创造更多实干实绩。

在重庆长安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邓承浩看来,党的二十大是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大会。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描绘了未来全方位改革发展的宏伟蓝图,明确了我们在新时代应承担的责任和坚持的道路。”

邓承浩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肩负新的时代使命,长安汽车将坚定核心技术自主引领,构建新型产业生态,振兴民族汽车品牌,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

重庆长安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吴杰认为,过去10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之所以发展迅速,得益于我们党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绿色发展。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让我们对美丽中国更加期待。”吴杰表示,“接下来,公司将致力于掌握新能源核心技术,努力打造‘世界一线主流电动车中国品牌’。”

找准新定位

作为我国重要的汽车工业基地,重庆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2015年,重庆曾以每年300万辆的产量,成为中国第一大汽车生产基地。

作为新能源汽车厚积薄发的典型代表,长安汽车公布的一组销售数据,可谓振奋人心。

数据显示,2022年9月,长安汽车自主新能源车型批发销售量达30000余辆,同比增加163.3%;2022年1—9月,长安新能源汽车销量达150000余辆,同比增加119.3%。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重庆长安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杨大勇坦言,20余年逐梦前行,才有了长安新能源汽车的跨越式发展。

回望来时路,长安汽车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和攻坚克难的精气神,拿出“人一之我十之”的劲头,在新能源事业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不断改革创新突破,助推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发展。

2001年,以承担科技部“863”项目为契机,长安汽车发展新能源汽车事业的种子开始萌芽。

作为汽车强国战略的重要担当者,长安汽车立足自身优势,聚焦自主品牌,树立“世界一线主流电动车中国品牌”定位,走出了一条具有长安特色的汽车强国之路。

从开发出混合动力样车,到2011年实现长安E30“带电第一撞”,再到2017年发布“香格里拉”计划、2022年推出全新智能电动汽车品牌“长安深蓝”和“阿维塔”,长安汽车始终坚守新能源事业发展的初心。

加速实施“香格里拉”计划,推进新能源事业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创新突破,坚定打造全新数字纯电品牌和高质量智电产品的决心,集中力量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加快构建自主可控、安全稳定的产业链、供应链生态……如今,除电芯外,长安汽车已将“大小三电”领域的关键技术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的国家企业技术中心2021年评价结果中,长安汽车以97.1分的好成绩名列汽车行业第一,“科技长安”已然完成了从“技术追赶者”向“创新领跑者”的转变,每一步都朝着汽车强国的目标坚定前行。

打造新品牌

创建更多享誉全球的中国汽车品牌,不仅有利于推动我国汽车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还有利于推动汽车消费结构升级。对长安汽车来说,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

肩负打造世界级新能源汽车品牌重大使命的长安汽车,近年来坚持把重点放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厚植产业优势和品牌优势,并已初步建立起全新的、独立的数字化新能源汽车品牌谱系。

作为长安汽车电动化排头兵的“长安深蓝”品牌,于今年4月在2022长安汽车全球伙伴大会上正式发布。

作为全新“数字纯电”品牌,“长安深蓝”创新采用了“以用户为中心,以数字化为驱动,线上直通直联,线下轻盈便捷,车主管家一站式服务”为核心的全新营销渠道体系,努力为用户提供愉悦的消费体验和全旅程一站式服务保障。

8月8日,由长安汽车、华为、宁德时代等知名企业联合打造的高端智能电动汽车全球品牌——“阿维塔11”正式上市。在“阿维塔”和“长安深蓝”携手并进的同时,长安UNI、长安乘用车、欧尚、凯程等品牌同步向电动化全面转型,积极进行差异化定位,形成更加全面的市场覆盖。

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截至目前,长安汽车共推出CS55E-Rock、CS15E-Pro等近10款新能源车型,开启了深耕新能源市场的全新征途。

拔尖创新人才是人才梯队的“火车头”。从20余人的项目组发展成为拥有归国专家、高学历人才等2800余人研发团队的新能源公司,在科技自立自强的同时,长安汽车“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初步形成“近悦远来”的人才生态体系。

“可以预见,一个属于长安新能源汽车的春天正在到来。”展望未来,邓承浩信心满满。

努力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出行的需要,为实现汽车强国梦贡献力量,长安汽车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编辑:郑友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