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七一时评|以青春之力,唱奋进之歌

文章来源:七一客户端发布时间:2022-11-08 13:51:00

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新时代青年干部要把青春理想、青春奉献和青春担当融入干事创业中,以青春之“我”唱奋进之歌,不断在中华大地演绎瑰丽传奇的“中国故事”、绘制激荡人心的“中国画卷”。面对新时代新征程的新任务、新要求,青年干部更应点旺“思想熔炉”,主动在一线岗位上壮筋骨、长才干,在发展的最前沿阔视野、炼心智,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扬起“理想信念之帆”,在舍我其谁中成就大写人生。初心如磐、信念如山。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更是青年干部的立德之基和立命之本。新时代青年干部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深刻认识到肩上的责任无比重大、身负的使命无上光荣,用坚定的理想信念将忠诚“刻”在眉宇、“烙”在心间,用矢志不渝的初心使命和壮怀激烈的铿锵誓言,不断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征程中奋蹄扬鞭。对青年干部而言,只有将人生理想与党和国家命运紧密相连,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才能让人生理想成为前行之光,让接续奋斗成为时代之光,也只有笃定“强国有我”的信念,情系天地苍生,才能在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中,把自身成长与国家发展的进程合二为一、同向发力,创造无愧祖国、无愧自己的人生。

保持“为民谋福之姿”,在无私奉献中成就无悔事业。民为邦本,本固邦宁。”一切为了人民是共产党人的处事之道,也是青年干部找准航向的“指南针”。岁月衰微只及皮肤,为民服务的赤子担当却始终刻印心间,广大青年干部要自觉把人民利益放在至高无上的地位,把为民谋福作为根本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执奉献之笔、蘸实干之墨、铺担当之纸,躬身基层、长耕山海,以无私奉献的青春奋力书写温厚民心、关切民心、激励民心的动人答卷。站在新时代、出征新起点,广大青年干部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从推动中国式现代化这个“大处”着眼,从人民衣食住行、教育健康等“小处”着手,用敏锐的眼光、清醒的头脑、智慧的力量当好为民服务的“贴心人”,以干字为先、用实字托底,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拼在一起,尽心尽力办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解决好千家万户的大事、小事、平凡事,以奉献之“我”筑造无悔事业。

走好“奋进赶考之路”,在勇毅担当中创造傲人成绩。青年向上,国家向前。青年干部要志存高远、勇毅担当,把个人追求和时代需求有机结合起来,排除世俗干扰和名利羁绊,在新征程上走好“奋进赶考之路”。傲人成绩绝非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完成,而是用勇毅前行的担当精神和披荆斩棘的努力奋斗打拼出来的。新的征程不可能一帆风顺,充满风险和挑战。越是在这种关键时期,青年干部越要提振担当有我、责无旁贷的精气神,锤炼敢挑大梁、勇担重任的真本领,不断在实践熔炉中锻造出一副敢打敢拼、敢闯敢为的钢筋铁骨。面对新征程上各项艰巨繁重的任务,青年干部要有一往无前的时代担当,把挫折当成积累成功的“存折”,在创造业绩的道路上贡献不竭的青春力量。

青春是力量,更是光芒,能凝聚起无穷动力。广大青年干部要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争当奋起而行之的追梦者、奋斗者、实干者,始终以矢志不渝的精神状态和无怨无悔的气度境界,于变局中开新局,增强志气、骨气和底气,真正把压力变成动力,把工作干成使命,把岗位守成阵地。面对困难不退缩、不胆怯,鼓足“闯、拼、攻”的干劲,以越奋斗越精彩的奋进之姿,书写共产党人永不磨灭的奋进本色,唱响新时代青年干部的奋进之歌。


编辑:陈一豪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