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七一视评|《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㊱

文章来源:七一客户端发布时间:2022-11-08 18:12:36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强调,新征程上,我们要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良好的精神状态是做好一切工作的重要前提。为此,我们要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保持良好精神状态,不断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

undefined

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精神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一个政党赖以长久生存的灵魂。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也是指引我们奋进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力量之源。新征程上,我们更要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砥砺初心使命,补足精神之钙,坚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进一步强化信仰、信念、信心,不断取得斗争新胜利,不断打开事业新局面。

要增强严格思想淬炼。坚持科学理论指导,善于推动理论创新,是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光荣传统。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勇于进行理论探索和创新,以全新的视野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取得重大理论创新成果,集中体现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腔热血勤珍重,洒去犹能化碧涛。”新征程上,我们要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当下,必须要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加强思想淬炼,保持良好精神状态,一鼓作气,奋勇向前。

要增强责任担当意识。中国式现代化这条道路所指向通往的,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中国梦的全面实现,这条道路不是凭空而来的,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长期实践探索的成果,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为了这一事业,无数先辈筚路蓝缕、披荆斩棘,进行了艰苦卓绝的奋斗,我们要永远铭记先辈们的奉献和牺牲。实践充分证明,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不仅走得对、走得通,而且也一定能够走得稳、走得好。前途光明,任重道远。新征程上,我们要增强责任自觉,继承先辈遗志,以“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责任感,主动投身到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实践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要增强主观行动自觉。行动是最有力的宣言,落实是最有效的担当。按照“从二〇二〇年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从二〇三五年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两步走战略节点推算,现在距离二〇三五年只有十三年的时间,到本世纪中叶,也只有二十七年的时间,时间不可谓不紧迫,任务不可谓不艰巨。惟其艰巨,所以伟大;惟其艰巨,更显荣光。“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新征程上,我们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增强行动自觉,锚定中心任务,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埋头苦干、担当作为,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不断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undefined

undefined


编辑:王耀东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