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七一时评丨牢记“三个务必” 执笔共绘新时代绚丽华章

文章来源:七一客户端发布时间:2022-11-09 13:57:29

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以“三个务必”向全党同志发出动员。“三个务必”的提出,是对“两个务必”的升华,也是党中央向全党提出的更新、更高标准的政治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务必以此为重要遵循,树牢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矢志拼搏奋斗,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执“初心”之笔,筑牢理想信念之魂,勾勒“乱云飞渡仍从容”的使命轮廓。“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回首百年峥嵘,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凝聚起无坚不摧的磅礴力量,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擦亮理想信念之灯,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使马克思主义永葆生机活力,以“信一辈子、守一辈子”的执着和坚定,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

执“奋斗”之笔,永葆实干笃行之力,铺陈“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担当底色。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并作出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部署。立足新起点、新征程,广大党员干部要赓续团结奋斗的优良传统,增强忧患意识,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勇于接“烫手山芋”、闯“矛盾窝”、啃“硬骨头”,主动到吃劲岗位、艰苦岗位锻炼历练,保持迎风奔跑、苦干实干的“风雨干部”状态,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进取精神和千磨万击还坚劲的坚强意志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努力创造经得起人民和历史检验的实绩。

执“斗争”之笔,涵养两袖清风之节,彰显“只留清气满乾坤”的廉洁风采。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以十年磨一剑的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使命担当推进史无前例的反腐败斗争,打出一套自我革命的“组合拳”。随着全面从严治党的号角越吹越响、监督执纪的利剑越擦越亮、制度规矩的篱笆越扎越实,外部的民主监督和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要求党员干部始终做到心存敬畏、心中有戒,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纪律、常怀戒心,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同时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之“风”,吹尽自身思想错误之“尘”,严格遵守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


编辑:池莲莲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