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七一时评丨“干”字当头践行“三个务必”

文章来源:七一客户端发布时间:2022-11-09 14:00:07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党员干部要牢记“三个务必”殷殷嘱托,践行“三个务必”谆谆教诲,“干”字当头。

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为人民干事。“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党员干部作为各项工作的决策者、实施者、推动者,要从思想上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决杜绝口号干事、表态干事、包装干事的“虚假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作秀干”,不搞劳民伤财、哗众取宠的“面子干”,真正把人民群众的事情办好,让人民群众满意。要从行动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稳人民立场、把握人民愿望、尊重人民创造、集中人民智慧,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明确要求,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就是要求真务实干事。业绩都是干出来的,只有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才能真出业绩、出真业绩。要维护大局,坚持系统化思维,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杜绝狭隘的本位思想和利益至上,研究清楚本单位、本部门、本地方这“一域”在“全局”的定位。找准定位才会目标明确,定好方位才会方向明确,在大局中思考,于一域中发力,分清事情轻重缓急,统筹推进,不误战机。要守正创新,注重总结日常工作的经验教训,善于研究发现事物规律,透过现象看本质,善于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纲举目张、执本末从,让认识与实践螺旋上升、良性循环,事半而功倍。要团结协作,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每一个人努力的涓涓细流,凝聚起来就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滚滚春潮;每一个人交出的崭新答卷,汇聚起来就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答卷;每个一个人熔铸的片片砖瓦,搭建起来就是我们伟大事业的巍巍大厦。

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就是要迎难而上干事。要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始终做好应对最坏情况的准备,不信邪、不怕鬼、不怕压,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统筹发展和安全,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用心用情用力履行职责,尽忠职守,真正让自己过得硬、群众靠得住、组织信得过。要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面对各种“黑天鹅”“灰犀牛”事件随时可能发生,善于调查研究,透过现象看本质,摸清困难和问题的成因、现状、症结,做出科学决策,拿出务实举措,实现迎刃而解,让“黑天鹅”飞不起来,“灰犀牛”冲不过来。要敢于担当、善于作为,面对前进道路上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坚信山再高,向上攀,总能登顶;路再远,持续走,定能到达。始终保持狭路相逢勇者胜、不破楼兰终不还、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大无畏气概,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

作者单位:重庆市忠县县委组织部


编辑:孙茜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