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七一视评|《以“钉钉子”精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㊳

文章来源:七一客户端发布时间:2022-11-10 11:25:06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持续深化纠治“四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

这告诉我们,抓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需要绵绵用力、久久为功,以“钉钉子”精神将党风、政风、社风建设抓在常处、抓在长处、抓在实处。

钉牢“思想”钉,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抓在常处。作风建设如同逆水行舟,一篙松劲退千寻,需要持之以恒、常抓不懈,找准标本兼治的发力点。作为党员干部,既要思想硬、本领硬,又要作风硬、纪律硬,要始终心中有戒,注重品德操守,坚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持续不断强化纪律规矩观念,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弄清楚党的纪律界限在哪里,筑牢“举头三尺有纲纪”的自律意识,时刻自重自省、慎独慎微。

钉实“制度”钉,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抓在长处。要走出作风问题抓一抓就好转、松一松就反弹的怪圈,从根本上说还是要靠科学有效的制度。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横向上要全面铺撒开制度之网,既要进一步密织脱离群众、不忠于党、公权私用等重点领域的防线,又要识别关注各种隐性、变异、新兴问题和现象;纵向上要形成系统化、立体化的制度闭环,打造“目的”“标准”“措施”“程序”全链条,增强制度的适用性、可操作性和有效性,打通制度落地的“最后一米”,对不正之风“零容忍”,亮明“不敢”违背中央八项规定的制度红线。

钉正“立场”钉,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抓在实处。党的作风建设的核心是密切联系群众。因此,只有站稳人民立场,才能够摆正自身位置,从而实实在在、不打折扣地践行中央八项规定。坚持一切从人民利益出发,以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为最高追求,以群众口碑作为政绩好坏的尺度,就不会出现追名逐利、贪图享乐、讲究排场的“官老爷”;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就能够了解群众“急难愁盼”,将民生实事做到人民心坎上,规避“空架子”“花瓶子”一类徒有其表、作秀式的政治表演。要始终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加固“不能”违背中央八项规定的立场约束。

undefined

undefined


编辑:李序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