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行摄重庆①|彭水·蚩尤九黎城

文章来源:七一客户端发布时间:2022-11-11 10:56:05

彭水蚩尤九黎城位于重庆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乌江边,主要建筑包括标志九道门、九黎宫、苗王府、蚩尤大殿、禹王宫、九黎神柱等,是中国最大的苗族传统建筑群,其中九道门是世界上建有最多朝门的苗族建筑景观;九黎宫是世界最高最大的吊脚楼建筑体,世界最大的四合院建筑体,最奇特的楼中楼阁与楼中殿堂建筑集群;九黎神柱是世界上高度最高、直径最大、雕刻鬼神像最多的苗族图腾柱。

苗族的族源曾有“九黎说”“三苗说”“南蛮说”等。九黎在远古时代是一个部落联盟,居住在长江流域的今湖北、湖南及江西一带。相传九黎共有九个部落,蚩尤为九黎首领。根据《尚书》与《国语》等多种古籍记载,三苗出自九黎,为九黎之后。九黎战败,族人流散,演变为三苗。

行至彭水,就让我们一起去看看九黎城风情。

编辑:柳香璐 熊冬梅 全丽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